omniture

含锌尼龙织物可灭活新冠病毒和甲型流感

发表在《ACS应用材料界面》(ACS Applied Materials Interfaces)上的一篇论文详细介绍了此种效力,描述了未来测试方案
Ascend Performance Materials
2021-09-18 13:21 3927

休斯顿2021年9月18日 /美通社/ -- 来自剑桥大学、西奈山伊坎医学院、 ResInnova Labs和Ascend Performance Materials的跨国科学家和工程师团队发现,一种含锌离子的尼龙织物成功灭活了99%的可导致新冠肺炎和普通流感的病毒。

图解锌离子主动悬浮在尼龙聚合物矩阵中。近期发布的一项研究发现,锌和尼龙66的组合可有效地吸收和灭活病毒。
图解锌离子主动悬浮在尼龙聚合物矩阵中。近期发布的一项研究发现,锌和尼龙66的组合可有效地吸收和灭活病毒。

口罩、防护服和过滤器可用于减缓病毒传播。但是,劣质口罩可能会携带感染者的活性病毒,从而产生传播风险。

“主要挑战在于吸收和灭活,”论文的第二作者 -- Ascend Performance Materials首席技术官Vikram Gopal博士表示。“新冠肺炎和流感等呼吸道病毒疾病通过飞沫和气溶胶传播。一次性口罩常用的材料聚丙烯是一种疏水性塑料,并且不会吸收水分。而病毒可以留在口罩表面,在处理口罩时构成传播风险。”

棉花也有问题, Gopal博士表示。“棉花可有效地吸收水分,但不会灭活病毒 -- 这又一次造成传播风险。”

《ACS应用材料界面》上发表的该论文中,研究人员描述了由含锌离子的尼龙66制成的织物如何能吸收含有水分的病毒,并能有效地灭活这些微粒。此种织物可在一个小时内将病毒微粒降低2个log或99%。

研究团队还能够证明,含活性锌离子的尼龙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在50次洗涤后仍保持其病毒灭活特性。 

“这项研究表明,含锌尼龙织物在病毒吸收和灭活方面优于广泛使用的棉花和聚丙烯材料,”Gopal博士表示。

此项研究发现对PPE的未来开发有重大影响,Gopal博士表示。

Gopal表示:“无病原体PPE不仅可降低病毒的传播风险, “而且PPE还可清洗且可重复使用,从而可减少对一次性产品的需求,减少将数亿个口罩在垃圾场填埋的需求。”

 

消息来源:Ascend Performance Material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