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illiman:人寿保险在亚洲的新业务增长因新冠疫情而受阻

人寿保险在亚洲的新业务增长因新冠疫情而受阻
Milliman, Inc.
2021-09-09 09:21 5378

香港2021年9月9日 /美通社/ -- Milliman今天宣布了其对全亚洲51家主要跨国和本地人寿保险公司报告的2020年年终内含价值(EV)和新业务价值(VNB)的年度研究结果。Milliman 2020内含价值结果:亚洲篇》 报告重点介绍了已公布内含价值(EV)结果的趋势,其中包括2020年报告的内含价值总增长率为13.2%,达到9640亿美元,但新业务价值则下降了19.2%,至423亿美元。报告还深入分析了采用的内含价值方法和假设,以及该区域关键监管规则和其他市场动态的影响。

Milliman大中华区及东南亚寿险咨询业务主管兼顾问精算师Paul Sinnott表示:“除泰国外,所有亚洲市场都报告说,今年的内含价值结果出现了积极增长。2020年,大部分亚洲新业务价值结果都有所下降,主要反映出各国政府在整个地区实施的封锁对销售产生的不利影响。但是,在下半年,亚洲部分保险公司的新业务销售复苏,主要原因是与疫情相关的限制不那么严格、以及数字和产品创新。”

您可在此处下载该报告的免费副本。

该报告的一些重要见解包括:

  • 印度和日本市场引领内含价值增长,分别增长26%和24%。其他几个市场也报告了内含价值的两位数增长。
  • 中国人寿仍然是该地区拥有最大内含价值的公司。在跨国公司中,友邦保险(AIA)仍然是内含价值和新业务价值最大的公司。 
  • 随着整个地区持续实施低利率,以储蓄为导向的业务利润率降低,朝向销售更多保障型业务的战略转型仍在继续。
  • 传统的内含价值方法在该地区仍然最受欢迎,在日本和印度以及欧洲保险公司的亚洲子公司中,市场一致性内含价值/新业务价值评估报告非常普遍。
  • 2020年亚洲股市大幅波动。由于新冠疫情的暴发,年初股市下跌,但是后来回升。
消息来源:Milliman,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