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裔女画家 Eva Zhou 周驰作新概念油画纪念迈克尔杰克逊去世一周年

崇真艺术网
2010-06-24 22:07 9248

上海2010年6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美籍华裔女画家Eva Zhou(周驰)为纪念流行音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去世一周年创作了《TRIBUTE》主题新概念油画,作品一经发表即获得了美国美术界音乐界及商界等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赞誉。美国时间6月24日杰克逊去世一周年的前夕,她的新作《Music Cola》MJ 系列油画滚动亮相于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全球较大显示屏,成为第一位登上美国时代广场汤姆森路透社大屏幕的华人女画家。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6/24/20100624989672.jpg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6/24/201006248757.jpg )

(Vide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6/20100624070147.flv )

2010年上海泓盛春季拍卖于6月22日-27日在上海波特曼丽嘉酒店举行,届时周驰也将有多幅作品参于本次活动,如果你想了解本次春拍详情,可登录 http://www.hosane.com 。

周驰的 Tribute 主题新概念油画作品于5月12日开幕的上海春季艺术沙龙上亮相后,还将远赴美国和日本进行巡展,作品全部以“向世界传奇人物致敬”为主题进行创作,这在目前国内画展中尚属罕见。作品通过画笔深入诠释了杰克逊、猫王等流行音乐巨星的不朽传奇和音乐历程,揭示出巨星们不同年代的不同思想、不同经历和性格特点以及他们曾给世界带来震撼的伟大代表作;油画中人物的头像独具创新地拼凑融合了大量与人物相关的音乐元素,创意新颖,形象栩栩如生,画面的处理体现出局部写实与抽象的完美结合,表现手法激情张扬,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色彩时而典雅怀旧时而有大胆想象,最神奇的一面是画面特有的金属质感可以让人在不同的光照下看到完全不一样的东西和视觉感,且随着观赏角度和位置的转移变换,画面的光泽会因发光的延时效果而产生强烈的动感和模拟立体感。

  从小酷爱美术和音乐的周驰,学习传统,关注当代,沉醉和痴迷于可以真正冲破时间枷锁的艺术作品,无论绘画或是音乐。出于对美国60年代前卫艺术大师 Andy Warhol 的崇敬和怀念,她的每幅作品都是以不同年代不同造型的食品或饮料罐头为基础,配上不同殿堂级人物的头像勾勒,以流动的黑色线条凸显了画中人物的特质,以丰富的色彩让画面更具有动感,继承和融合了 Andy Warhol 的经典艺术风格,加上巧妙搭配、极富想象和创意的人物相关元素,让整个作品呈现出怀旧与前卫艺术风格的有机并存。她要用人物+罐头向她最崇敬的前辈艺术家 ANDY 致敬!来让人们品味一罐罐充满着浓郁艺术的浓汤、一罐罐蕴藏着无限激情的可乐!她的作品中大量精雕细琢之处,粗放中见细微,足可见其收放自如的绘画功力。

她希望自己的艺术作品能为人类优秀文化的发扬和传承做出贡献,要用她的画笔一一画出那些过去曾经在绘画、音乐、电影、政治、财经、体育等各个领域做出过杰出贡献的前辈人士们,用画笔向他们致敬!让后人继续永远记住他们,深入了解他们,欣赏和尊敬他们,学习和发扬他们,这就是她《Tribute》主题油画的创作初衷,她要来做这件有巨大意义的事情,为人类的文化宝库增添闪光一笔,积极为人文社会的进步呼吁、呐喊,这是她一生较大的心愿,是她孜孜不倦的追求目标。

关于周驰

周驰 Eva Zhou 是美国著名华人油画艺术家,致力于当代表现主义的艺术创作。她1977年出生于上海,五岁时就跟随漫画大师张乐平画画,15岁时以名列前茅成绩考入上海市华山美术学校,1994年16岁时移民美国加州,以优异成绩考入美国南加大美术学院,分别以奖学金全免进入油画系和电脑设计系,以双学位的优秀成绩毕业,2003年在加州大学长提校区取得了美术学硕士学位。

初到美国,她就获得了加州 PTA 教育集团 -- “请睁大眼睛看…”为主题的成就奖、南加大美术学院特别奖,并获奖学金,1996年她的一幅充满创意的人物肖像油画《paul》引起不小轰动,被美国迪斯尼评为“较佳创作奖”,同年该画又获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拉古那海岸年度艺术节一等奖。1997她的作品《hometown》被加利福尼亚教育部评为卓著的艺术奖,至今一直被挂在橙县教育部展出。98年她被南加大美术学院送到意大利进修油画和美术史,99年被加州拉古那政府特别选出为当地海岸线作巨幅壁画。1999-2008年连续十年被评为加州橙县特别美术教师,十年间每年都有多位学生获得大奖。

2000年周驰获得纽约插图协会办的年度比塞银奖,2002年特邀为美国比基尼创始人的夫人画肖像,2003年在美国加州长提成功举办了“FAMOUS FACES”的个人画展,被誉为美国当代最具创作实力的青年艺术家,2004 年油画《Embrace》被选入美国林肯艺术中心收藏,油画《Godfather》被选入美国洛杉矶當代博物馆收藏并展出。2008年又被美国加州政府评为2008年荣誉老师。2008年12月回到国内在上海原曲画廊举办“三个世界的童话”的画展,得到了中国国内艺术界权威人士的支持和赞誉。

如果你还想领略周驰的其他油画作品,可访问“崇真艺术网” 周驰官方网站http://evazhou.trueart.com/ ,同时体验和感受一下中国最真实最可靠完善的艺术交流平台。

注:TRIBUTE-致敬

关于崇真艺术网

上海崇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TACC-True Art Cultural Communication Ltd) 是一家从事艺术普及、交流、经纪、投资等多方服务的新型企业。旗下主营艺术门户网站 -- “崇真艺术网” (http://www.trueart.com ),致力打造更真实、更可靠、更完善的艺术交流服务平台,为各类艺术机构及艺术人提供线上、线下的一站式专业推广服务;包括网络宣传、艺术品代售、艺术活动策划、电子艺术出版物、媒体公关、品牌推广等,同国内外各大艺博会、拍卖行、等文化艺术机构均有长期紧密合作。

欲知详情,请联系:

媒体联系人 毛小姐

电话:+86-21-6266-6063

电邮: marketing@trueart.com

消息来源:崇真艺术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