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胜集团顺利召开Claudin18.2单抗TST001临床试验研究者会并完成Ⅱa期试验的首例患者给药

创胜集团
2021-08-18 08:00 3240

苏州2021年8月18日 /美通社/ -- 创胜集团宣布其申办的TST001 I 期临床试验研究者会于8月14日顺利召开。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消化肿瘤内科主任沈琳教授,消化肿瘤内科副主任龚继芳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主任郭伟剑教授等全国40多家医院的研究者代表出席本次线上会议,共同参与项目讨论。创胜集团首席执行官钱雪明博士、全球研发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医学官石明博士和TST001-1002项目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与会的研究者认为TST001的Ⅰ期临床数据支持其进入扩展阶段的临床试验。创胜集团宣布TST001的Ⅱa期临床试验的第一例患者已于8月17日顺利完成给药。 

Claudin18.2是一种泛癌靶点,在正常组织中仅由胃上皮细胞高表达,但在胃癌、胰腺癌、胆囊及胆道癌、食管癌及肺癌中均有高表达。IMAB362的 FASTⅡ期临床数据验证了Claudin18.2是一个具有高潜力的抗肿瘤疗效的新型靶标。TST001是由创胜集团自主开发的第二代靶向Claudin18.2的人源化抗体,相比IMAB362,TST001具有更高的亲和力和更强的NK细胞介导的ADCC肿瘤杀伤活性。

创胜集团于2020年8月在美国和中国开展了TST001的Ⅰ期临床试验,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沈琳教授牵头,旨在评估TST001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和初步疗效。目前创胜集团已在中国完成TST001的Ⅰ期(0.3~10 mg/kg Q3W)的单药递增试验。TST001在剂量递增研究期间有一例在使用了多线药物(包括化疗,PD1和抗血管生成抑制剂)治疗失败的胃癌病人在接受6 mg/kg TST001 (Q3W) 治疗6周后获得部分缓解并已在12周后评估为确认的部分缓解。同时TST001 也展示了良好的安全性,除了恶心呕吐外没有药物相关的严重副作用。近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授予TST001用于治疗胃癌及胃食管连接部癌的孤儿药资格认定。

TST001的Ⅱa期临床为一个开放性、单臂、多中心的研究,旨在进一步评估TST001在Claudin18.2表达的包括胃癌的多个实体瘤病人中的安全性、耐受性、抗肿瘤疗效。此研究利用创胜集团自主开发并经中心实验室验证的特异识别Claudin18.2 的免疫诊断抗体筛选病人。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消化肿瘤内科主任沈琳教授表示:“在TST001项目前期的探索中,我们看到了很好的疗效前景。目前除了安斯泰来的药以外,创胜集团的Claudin18.2单抗已经处于全球研发阵营的第二位,也是国内研究进展最快的一家。现在,我们已经积累了一些用药规范、剂量选择、患者的不良反应处理和联合用药手段的成功经验。接下来,希望和各位专家一起积极推进临床研究,取得进一步进展,为全球胃癌患者带来更有效的治疗手段。”

创胜集团执行副总裁,全球研发负责人兼首席医学官石明博士表示:“在TST001立项的时候,我们对其亲和力、体内外疗效、抗体的可生产性等方面的设计便有很高的要求。目前,我们在各个方面都已经达到了之前设定的里程碑。本次研究者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多中心IIa期临床研究的正式开始,今后我们将与国内多家中心共同合作,进一步扩大单药递增/扩展和联合用药的研究探索,为全球广大肿瘤患者带来生存福祉。”

消息来源:创胜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