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胜集团宣布抗 Claudin18.2 单克隆抗体 TST001 项目最新进展并报告 TST001 在胃癌患者中的早期抗肿瘤活性

创胜集团
2021-07-02 21:50 4967
创胜集团,一家具备生物药研发、临床及工艺开发和生产全流程整合能力的临床阶段的国际化生物制药公司,今日宣布正在进行的 TST001 (抗 Claudin18.2 单克隆抗体) 剂量爬坡试验中已经观察到令人兴奋的肿瘤部分缓解。

苏州2021年7月2日 /美通社/ -- 创胜集团,一家具备生物药研发、临床及工艺开发和生产全流程整合能力的临床阶段的国际化生物制药公司,今日宣布正在进行的 TST001 (抗 Claudin18.2 单克隆抗体)剂量爬坡试验中已经观察到令人兴奋的肿瘤部分缓解。

目前 TST001 正在美国和中国开展剂量爬坡研究。另外,创胜集团在 2021 年 4 月和 5 月分别启动了在胃癌病人中与二线和一线化疗联合的临床研究。目前共入组了 40 多例病人。现有剂量数据表明 TST001 不管是单药或联合均是安全的。

在这一系列研究中 TST001 也展示了初步的令人兴奋的抗肿瘤活性。 在 TST001 单药剂量递增研究中,根据 RECIST1.1 标准,在 6mg/kg 的剂量组的三个病人中的一名接受过多线治疗失败的晚期胃癌患者治疗近 6 周后达到部分缓解,肿瘤生物标志物也明显迅速减少。该患者曾接受多线化疗、PD-1 疗法、抗血管内皮生长因子抑制剂治疗,结果均以失败告终。另外,根据 RECIST1.1 标准,在 TST001 联合 CAPOX 治疗一线胃癌的研究中,第一个剂量组中的一名患者在治疗 6 周后获得了部分缓解。

基于上述数据,创胜集团计划继续完成现行的剂量爬坡研究并在 2021 年第四季度启动对 Claudin18.2 表达的实体瘤(包括胃癌、胰腺癌等其他肿瘤)的临床 2a 期单药研究,将来会在医学会议上公布 TST001 详细的临床 1a 期研究数据。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消化肿瘤内科主任沈琳教授认为:“近期,Claudin18.2 已成为胃癌治疗领域的一个令人兴奋的靶点。TST001 在剂量爬升过程中发现 6mg/kg 的剂量在患者体内产生显著的抗肿瘤活性,这表明 TST001 是一个很有前景的 Claudin18.2 靶向药物。很期待 TST001 在更高剂量以及联合用药中,针对高度表达 Claudin18.2 的胃癌获得更好的治疗结果。”

创胜集团全球研发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医学官石明博士表示:“一些 Claudin18.2 高表达的晚期胃癌患者在接受所有可用的胃癌一线、二线、三线标准疗法失败。但从 TST001 单药治疗末期胃癌临床研究中我们观察到,这些多线治疗失败的患者中出现了令人兴奋的疗效信号。此外,我们正在快速推进 TST001 与化疗和免疫疗法相结合治疗较早期胃癌的研究进程。TST001 单药治疗以及与化药联合用药的初步安全性和有效性表明,TST001 对治疗肿瘤表达 Claudin18.2 的患者具有很大的潜力。我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临床数据进一步证实 TST001 的疗效和安全性,并加快我们针对 Claudin18.2 的多种肿瘤类型的临床开发项目。”

关于 TST001

TST001 是继 Zolbetuximab (IMAB362) 之后,在全球范围内开发的第二个 Claudin18.2 靶向抗体治疗候选药物。TST001 是一种高亲和力的靶向 Claudin18.2 的重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由创胜集团通过其独立开发的免疫耐受突破 (IMTB) 技术平台开发。TST001 可通过抗体依赖性细胞毒性 (ADCC) 和补体依赖性细胞毒性 (CDC) 机制杀死表达 Claudin18.2 的肿瘤细胞。利用先进的生物加工技术,TST001 的岩藻糖含量在生产过程中大大降低,进一步增强了 TST001 的 ADCC 介导的肿瘤杀伤活性。在小鼠异种移植实验中,TST001 显示出比 IMAB362 类似物更强的抗肿瘤活性。自 2020 年 7 月以来,中国和美国均一直在进行 TST001 的临床试验 (NCT04396821, NCT04495296/CTR20201281)。

关于创胜集团

创胜集团是一家临床阶段的在生物药研发、临床及工艺开发和生产方面具有全面综合能力的国际化生物制药公司。公司总部位于苏州,已成功搭建了全球的业务布局:在苏州设有药物发现、临床和转化研究中心,在杭州拥有工艺与产品开发中心以及药物生产基地,在北京、上海、广州和美国普林斯顿分别设有临床开发中心,并在美国波士顿设立了对外合作中心。创胜集团的开发管线已有九个治疗用抗体新药分子,涵盖肿瘤、骨科和肾病等领域。截至目前,公司的融资总额已超过 3.42 亿美元。如需了解关于创胜集团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transcenta.com

更多信息,敬请联系

媒体联系:pr@transcenta.com
商务合作:bd@transcenta.com

消息来源:创胜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