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借即将开幕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西安市大力发展体育产业

西安2021年8月16日 /美通社/ -- 2021年9月15日,中国将在兵马俑的故乡西安举办四年一届规模最大的国内综合性赛会 --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借着十四运会的东风,西安这座十三朝古都释放着无限活力。

借即将开幕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西安市大力发展体育产业
借即将开幕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西安市大力发展体育产业

一次盛会升级一座城市,体育盛会不仅是竞技的赛场,也是交流的平台、展示的舞台。西安紧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的战略机遇,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正在加快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推动各类体育资源要素的整合配置,实现跨省跨区体育产业错位发展、互补发展、协同发展、共贏发展。

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是提高西安居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现实需要,也能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西安市建设了足够多的健身设施,让生活在那里的每个人都有一个锻炼身体的地方。从2019年起,西安市已建各类体育场地达到1万余个,截止今年3月,西安共实施全民健身工程4280个,社区全民健身路径2200个,年均全民健身活动超600个,参与人数达全市总人数50%,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平方米,已实现全市健身设施全覆盖。

与此同时,西安正全面实施体育场馆系列建设工程,拔地而起的西安奥体中心已成为西安的城市新地标,西安市体育训练中心、西安国际足球中心、西安市水上运动训练比赛中心项目等重点体育设施也在加紧建设和谋划中。

2022-2025年,西安每年将举办国际国内体育赛事活动40场次以上,到2025年,将培育自主体育品牌赛事2-3个,规划到2035年,努力把西安市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世界赛事名城。

消息来源:Xi'an Municipal Governmen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体育赛事 体育运动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