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强生支持中国护理领军人才发展,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火热进行中
2021-08-06 19:15 5791

西宁2021年8月6日 /美通社/ -- 近日,由国际护士会与中华护理学会共同主办、强生支持的“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走进青海西宁,来自青海省的40多名护理骨干学员参加了该项目并接受了为期一周的培训。今年是该项目自2017年启动以来在中国全面开展的重要里程碑。“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计划将于一年内在中国12个省市共计培养约500名护理管理领军人才,旨在加强护理管理人才建设,促进护理领导能力发展,推动护理实践创新,助力健康中国。

“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由国际护士会于1996年发起,25年来,项目已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在强生的支持下,国际护士会与中华护理学会密切合作以推动项目在中国的落地。该项目于2017年启动,通过前期的多地试点培训、师资储备等多项工作,于今年全面展开,帮助中国护理人才更好地了解全球卫生事业挑战,洞察国际化的领导力风格,同时通过团队项目发展组织变革力,并在全球卫生体系改革的背景下提升变革管理的能力。

国际护士会首席执行官霍华德卡顿表示:“在当前全球新冠疫情的背景下,护理领导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我们看到了中国护理英雄们的勇气、奉献和领导力精神,中国公共卫生系统的迅速响应也进一步增加了对护士和护理领导力的需求,‘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将为参与者提供更多这方面的支持。自项目启动至今,我们收到了很多学员们对课程的积极反馈和认可。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中华护理学会对项目的全力推动以及强生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

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表示:“护士是变革的力量、引领的声音,是维护和促进健康的主力军。中华护理学会一直致力于提升护士在促进全人类健康中的作用和地位。‘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正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这将帮助我们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卓越领导力和管理能力的护理管理领军人才,是全面提升我国管理者领导力的重要力量。”

随着项目在各地陆续全面展开,目前已形成了中华护理学会与各试点地区护理学会上下联动的合作格局,后续还将通过试点省市的辐射作用形成全国范围示范带动效应,持续影响我国护理行业发展。

护理工作作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民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加快、疾病谱的改变以及人民健康需求的不断提升,我国护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在持续加速推进中。2020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总数470多万,较2015年的324万增加146万,增幅达45%,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从2015年的2.37增加到2020年的3.35。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到2030年,每千常住人口注册护士数将达到4.7人。“十四五”阶段,加强护理人员队伍建设,促进护理事业和护理产业改革与发展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关键。

“强生作为全球医疗健康领域的领导者。公司成立至今的135年来,我们致力于改善人类健康,积极联合各界力量,共同推动全球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在不断推出创新产品和先进医疗服务理念的同时,我们深信人才的力量是领导和变革的关键。”强生医疗中国爱惜康事业部总经理周敏涛表示,“护理是医疗服务的重要构成,是守护百姓健康的强大支持。通过支持护士等一线医疗工作者,最终将更好地惠及病患。我们为这一项目在中国多地的落地而感到欣喜,持续支持中国护理行业的发展,助力建设‘健康中国’,是我们的不变承诺。”

过去100多年来,强生公司一直倡导、提升并赋能护理行业发展。强生坚信,护士作为全球卫生系统的有力支撑,其教育、独特的洞察力、领导力和创新思维对于改善患者预后和加强卫生系统尤为重要。强生积极携手各方持续推进各项工作,以推动医疗变革。通过为护理人员提供独特的身临其境的课程体验,以提升护理人员作为创新领导者的技能;帮助他们获得教育资源、临床技能开发和领导能力培训,以助力他们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并作为行业变革的推动者发挥领导作用;提供心理健康和提升个人幸福感的资源,以帮助他们在更好地关照自己的前提下守护他人;强生还通过支持护理队伍的多样性促进卫生公平,拥护和倡导护理行业的专业发展、进步、认可和尊重。强生相信,如果我们能够支持和赋能护理人员以及其他一线医务工作者解决他们每天遇到的医疗健康挑战,将会改善世界各地每个人的医疗健康状况。

“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开设领导力、管理能力、沟通技巧、项目管理和质量提升等方面的课程,全方位提升护理骨干的领导力发展。参培学员表示,大家都非常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深入了解了如何在工作中实践护士领导力变革,对培养工作中的前瞻性、创新性和开拓性思维有很大帮助,未来将积极实践领导力,提升团队影响力,更好地为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提高整体医疗健康水平。

消息来源:强生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