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标TB/T 3139-2021发布 SGS携铁科院为企业解读

北京2021年8月5日 /美通社/ -- 近日,SGS联合铁科院在京举办《TB/T 3139-2021机车车辆非金属材料及室内空气有害物质限量》铁道行业标准技术研讨会。原国家铁路局设备监管司副司长侯卫星教授、新版TB/T 3139标准编制的牵头人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金属及化学研究所吴绍利教授、SGS轨道交通部总监刘凯一行出席会议。各大轨道交通主机厂和行业领先大型供应商派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对新标准的落地实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新标TB/T 3139-2021发布 SGS携铁科院为企业解读
新标TB/T 3139-2021发布 SGS携铁科院为企业解读

SGS轨道交通部总监刘凯表示SGS在机车车辆非金属材料及室内空气有害物质限量检测领域具备专业性和全面性。SGS曾受邀参与轨道交通主机厂化学相关企标的起草与制定。此外,SGS化学实验室能力涉及众多行业领域,如轨道交通、电子电器、消费品、纺织品、汽车工业等,其中在轨道交通行业可覆盖包含新版TB/T 3139标准在内的所有国内轨道交通主机厂企标及国际标准,并获得CNAS和CMA等资质。

吴绍利教授为现场参会代表进行答疑
吴绍利教授为现场参会代表进行答疑

吴绍利教授对新版TB/T 3139标准在术语定义、材料分类、测试项目、限值要求以及测试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提醒企业重点关注胶粘剂的测试要求、甲醛项目的制样等测试过程。与2006版相比,本次修订的新标准中管控材料类别划分更加细致、管控指标更加全面、限值要求更为严格,且测试方法全面更新,是我国铁路行业环保管控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刘书娟博士在会上发言
刘书娟博士在会上发言

SGS轨道交通化学实验室负责人刘书娟博士就轨道交通绿色环保综合解决方案进行了拓展和介绍。SGS近年来在机车车内空气质量管控、出口项目环保管控、数据库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分析与探索,提倡企业可重点关注机车气味管控、机车TVOC散发模型和数据库体系等方面的建设与提升。

关于TB/T 3139《机车车辆非金属材料及室内空气有害物质限量》

TB/T 3139《机车车辆非金属材料及室内空气有害物质限量》是铁路行业化学环保管控的权威标准。本标准于2006年首次发布,至今已十余年。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行业的飞速发展,对环保管控的要求也随之不断提高。本次标准修订涉及了管控材料、管控项目和测试方法等诸多方面的内容,覆盖了机车车辆车内材料和车内空气的环保管控,是我国铁路行业环保管控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更多服务详情,马上咨询SGS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