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1中国资管年会即将开幕 共议资本助力经济新增长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1-07-27 09:00 4597
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浦发银行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资产管理年会”计划于8月6日在上海举行,年会将围绕“经济新动能  - 资管新趋势”主题,邀请国内外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商业金融机构领袖,以及学术专家进行深入探讨。

上海2021年7月27日 /美通社/ -- 2021年,资管行业即将跨越最后过渡阶段迈入全面净值化时代。统一规则下的监管框架和细则渐趋完善,大资管生态逐步成型,未来之路发清晰。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浦发银行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资产管理年会”计划于8月6日在上海举行,年会将围绕“经济新动能·资管新趋势”主题,邀请国内外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商业金融机构领袖,以及学术专家进行深入探讨。


资本助力经济增长

2021年世界经济有望出现恢复性增长,但是由于全球疫情变化等因素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全球的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复苏过程不稳定、不平衡。而且,疫情冲击下所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同样不容忽视。

在疫情引发内外需求复苏错位的期间,中国积极推动经济增长动力的转换,向创新寻求新增长动能。

其中,以金融发展格局的转型作为经济结构转型的重要抓手已成为共识。为了实现资源的高效配置,推动国内融资体系从间接融资为主转向直接融资为主,推动我国金融实现多层次、高效率发展,培育经济新动能,近年来A股市场进行了一系列基础性制度改革,其中科创板的推出与创业板的试点注册制为大批科技创新型公司的上市铺平了道路。

“金融机构要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本分”更是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明确具体措施;提出连续三年对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速30%以上的目标;强调要运用市场化机制激励企业创新,明确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用税收优惠机制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等。

面向“十四五”,服务和支撑好科技创新,显然已经成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发展机遇和历史使命。攻关“卡脖子”技术难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支持科创企业被置于前所未有的地位。

为此,“2021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将邀请金融委办公室、银保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等金融监管部门与商业金融机构领袖积极且深入地交流资本如何助力经济新增长。

三大平行分论坛

在上午主论坛结束后,下午“2021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将举办三场平行分论坛,从大类资产配置、财富管理和买方投顾等角度看2021年资管行业的趋势变化。

大类资产配置主题论坛

从宏观经济来看,全球范围内,多项指标均反映经济在逐步复苏。国内整体经济表现保持强势,经济增长虽然受到疫情反复的拖累,但是疫情已然稳定可控。年初原材料等产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引发全市场对通胀问题的关心,货币政策是否转向,市场利率如何变化,各类资产将出现怎样的走势,本场主题论坛重点聚焦相关话题,讨论大类资产配置的方向和策略。

财富管理主题论坛

随着整个社会的国民财富急剧增加,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持续高涨,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正迈向全新发展阶段。监管层面,在鼓励“财富的积累与社会发展同步、财富的构成与国家发展阶段相符”的同时,监管推出多项新规引导行业走向规范与成熟。资产端,资管新规逐步规范产品端投资运作、推进标品投资与统一监管。资金层面,买方投顾试点、公募基金代销新规等推动机构展业规范化、加强投资者保护与适当性管理。放眼当下,市场需求和监管环境均在快速演变,未来10年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将会如何变化?财富管理机构如何把握行业新趋势?如何前瞻性地打造有竞争力的商业模式?

投顾主题论坛

2019年10月公募基金投顾业务试点正式开启。买方投顾经过多年的探讨后正式成为资管市场的一股新生势力,与大资管的改革转型同时推进,正共同塑造着全新的资管行业生态,对投资者参与资本市场的方式、各类资管机构之间的合作竞争模式都产生了深远影响。经过一年运营,投顾业务模式有效性如何?发展的过程中还存在哪些痛点和挑战?投顾入局,整个资管行业的生态将发生哪些变化?投顾行业未来的发展的方向和前景如何?

发布资管趋势报告

当天年会上,《21世纪经济报道》还将发布《2021中国资产管理发展趋势报告》。该报告结合了21世纪经济报道十多年的财经数据研究、专业报道优势,整合了监管机构、经济学家、行业领袖等多方面的资源,是21世纪资管研究院推出的行业重磅产品。

《2021中国资产管理发展趋势报告》将继续从宏观大局形势、中观行业和市场趋势、微观机构发展动向多角度揭示当下资管行业发展的最新变化。

报告主体内容覆盖纵观大局、洞见趋势、资管科技、绿色资管以及“对话资管30人”五大部分,具体包括:新生态下各类资管机构的竞合之道、大数据解读2012-2021十年资管变迁、五大资管细分领域政策及热点梳理、开放的大资管、保险资管参与13万亿养老市场、信托公司转型路在何方、固收+的新打法、资管机构的绿色金融实践及挑战等。


 


点击链接,报名参会:https://www.huodongxing.com/event/8602850302700

消息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