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普能公司圆满结束第三轮融资,部署全球扩展计划

2010-06-18 04:05 2348


北京2010年6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普能公司于6月14日宣布通过与集富亚洲,三井创投和中欧资本等全球知名的投资伙伴合作成功引进1000万美元的投资,圆满结束了总额达3200美元的第三轮融资。

对此,普能公司 CEO Johnson Chiang 表示:“公司凭借所拥有的技术优势,普能已成为储能行业的领军企业。我们非常欢迎新的投资人加入到我们的团队,他们的综合经验将帮助普能开拓新市场,提高生产能力和研发水平。我们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办事处不久将正式运营,这标志着我们对北美市场的深度开发。 ”

中欧资本 (CEL) 的合伙人Andre Loesekrug-Pietri 和经理 Georges Vuong 表示::“储能领域是中欧资本投资的焦点,我们考察过很多蓄电行业的公司,包括应用于电动车、电网、可再生能源等多个领域。 普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其突出的技术,顶级的投资者基础,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并且在中国以及全球市场具有很大的增长潜力。我们希望与普能团队以及我们的投资伙伴一起紧密协作,共同成长,打造未来储能行业的领军人。”

普能的专利产品钒电池 (VRB(R)) 储能系统是当今先进的清洁储能系统之一。VRB 储能技术在电网、可再生能源及对其它能源的存储和输出,均可实现在多兆瓦级运行中长时间快速充放能量。美国能源部对 VRB 储能技术有较深的认识, 认为它非常适合电网应用,通过其弹性的储能容量,实现风电的平滑输出,较大程度地减轻电网负荷。

高宏乐通是此轮融资的顾问公司。

关于普能 (Prudent Energy)

普能公司拥有 VRB(TM) 储能技术的核心专利,从事储能系统的开发和生产。VRB 储能系统通过系统的深度循环,高效地储存、供应所需电力,成为电网稳定、可靠、有效运行所亟需的一环,并通过对可再生能源的有效整合,能够解决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应用问题。VRB 储能系统通过对电力的“存储”和较佳的供求匹配能够被可再生能源供应商、电力公司、终端用户直接应用。目前,普能公司在北美与中国均设有办事机构。http://www.pdenergy.com

关于中欧资本 (CEL)

中欧资本 (CEL) 是少数几家专注于投资中国成长型企业的欧洲私募基金之一。该基金是由7家国际知名的金融机构注资组成: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法国兴业银行,法国巴黎信托公司,欧洲储蓄银行,法国国家人寿保险公司,法国安盟保险和法国 Scor 再保险集团。中欧资本于2007年6月开始北京办事处的运营, 曾投资过的领域有清洁、再生能源和医疗服务等。

中欧的团队拥有有在投资、产业和金融财务领域经验丰富的海内外专业投资人,另外,其高级顾问及管理人员都曾经长期担任著名跨国公司在华的高层管理职位。

中欧资本致力于投资快速成长型企业(年营业额达到2000万至1亿5000万美金),并且着重筛选自身具有特殊优势的行业(平均单个项目的投资额一般在300至1200万美金左右)。http://www.celpartners.com

关于集富亚洲 (Jafco Venture)

集富亚洲成立于1990年,目前管理着超过6.5亿美元基金。该基金已在13个国家和地区投资了388个公司,并退出289个企业,其中92个企业已成功上市。该基金投资过的企业包括中国较大太阳能多晶硅片生产商江西赛维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加拿大太阳能、中国无线科技有限公司、国人通讯、A8电媒音乐等。http://www.jafcoasia.com

关于三井创投 (Mitsui Ventures)

三井创投是三井物产的专业风险投资机构, 三井物产是总部在日本东京的全球性贸易投资公司。三井创投在东京,纽约,硅谷,北京和上海分别设有办事处,目前管理着超过5亿美元的基金。不同于三井物产其他部门的战略投资目的, 三井创投是带有三井物产战略资源并以追求财务回报为目的的创业投资,主要针对世界范围内的早期企业进行投资。多年来,三井创投充分利用商社综合实力的强项和全球化的视点,已成功投资并为 IT 领域,生命科学领域,清洁技术领域及零售服务领域的早期企业提供对其发展与成长有实际意义和价值的投资。http://www.mitsuiventures.com/cn/

消息来源:普能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