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MF Group最新报告:中国香港是营商环境第二便利的司法管辖区;中国大陆和印度尼西亚的营商复杂性降低

TMF Group
2021-07-26 10:00 3818
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TMF Group最新发布的《全球商业复杂性指数》报告显示,中国香港仍是营商的绝佳地点。

尽管中国大陆和印度尼西亚仍是复杂性最高的司法管辖区之一,但两者的复杂性排名均下滑,这意味着企业更容易在当地营商;而中国香港则是复杂性最低的司法管辖区之一。

伦敦2021年7月26日 /美通社/ -- 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TMF Group最新发布的《全球商业复杂性指数》(GBCI)报告显示,中国香港仍是营商的绝佳地点。

该报告针对全球77个司法管辖区的商业行政与合规领域进行分析,包括注册企业所需的时间、税务法规的变化、薪酬与福利相关政策以及开设银行账户的挑战等。整体而言,今年的排名共考量了290个不同的标准。

中国香港是营商环境第二便利的司法管辖区,仅次于丹麦,这归功于中国香港对全球化的开放程度和其简单易懂的法规。以会计方面为例,该司法管辖区遵循中国香港会计准则,与国际财务申报准则(IFRS)高度接轨。另一个原因是,在中国香港注册成立企业一般只需要一周的时间,而且只需通知一家政府机构。解雇表现不佳的员工所涉及的流程也相对简易,大约需要三至四周的时间。中国香港也是一个数字化程度高的司法管辖区,官方法人实体的文件无需官方公章、图章或印章就能产生法律效应。

亚太地区的机遇和挑战并存。中国大陆是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但也一直是营商环境最复杂的司法管辖区之一。然而,近期的趋势显示出情况可能有所变化。中国大陆的复杂性排名从去年的第六位下降至第十二位,而印度尼西亚也从第一位下滑至第六位。印度尼西亚出台新法律降低营商复杂性,明显表明了其对外国直接投资的开放态度。

亚太地区的营商环境复杂性出现两极化的情况,这体现在韩国和印度入榜20大复杂性最高的司法管辖区名单,而新加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则是在排行榜的另一端,属于营商环境便利的司法管辖区。

根据报告,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亚太地区没有一个司法管辖区允许雇主无理由解聘员工。在全球,这一比例为20%;去年这一比例为29%,这主要归因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以及政府出台了保护员工的法律。

TMF Group亚太地区总监Paolo Tavolato表示:“亚太地区的特点是其极大的多样性和机遇。一般来说,这个地区的国家都致力于出台更亲商的法规。中国香港是亚太地区的商业枢纽,当地更进一步简化了其企业环境。然而,在中国大陆和印度尼西亚,挑战仍旧存在,但我相信这些司法管辖区的投资机遇仍能吸引企业和投资者。”

复杂性最高和最低的司法管辖区

1.  巴西
2.  法国         
3.  墨西哥     
4.  哥伦比亚
5.  土耳其
6.  印度尼西亚
7.  阿根廷
8.  玻利维亚
9.  哥斯达黎加
10.  波兰

68. 毛里求斯
69. 萨尔瓦多
70. 荷兰
71. 美国
72. 英属维尔京群岛
73. 库拉索岛
74. 爱尔兰
75. 开曼群岛
76. 中国香港
77. 丹麦

欲知更多详情,烦请联系:
TMF Group全球外部通讯经理Giampaolo Arghittu
giampaolo.arghittu@tmf-group.com 
T: +44 7983314989

TMF Group外部通讯执行Daniel Resendes
daniel.resendes@tmf-group.com 
T: +55 11 9 7477 5453

消息来源:TMF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