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力确保城市交通安全度汛 同方科技服务河南新郑积水监测

2021-07-23 09:00 17753
河南省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汛期灾情引发全国关注。今年,新郑市城市管理局引入了由同方股份自主开发的人工智能桥涵道路积水监测系统,当前已在新郑市内重点易积水路段安装完成并发挥作用。

河南新郑2021年7月23日 /美通社/ --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汛期灾情引发全国关注。在河南省新郑市,当地不仅紧急启动应急机制,最大限度防止和减轻内涝灾害,而且利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通过前置预警,进一步增强防汛工作的管理效能。

今年,新郑市城市管理局引入了由同方股份自主开发的人工智能桥涵道路积水监测系统,通过AI算法与实时图像的深度学习,以无人值守、非人工现场勘查的方式进行道路积水自动监测及核实,当前已在新郑市内重点易积水路段安装完成并发挥作用。

该系统是一款专为桥涵积水监控研发的人工智能产品,其算法基于当前流行的人工智能神经网络技术,可以系统地分析现有算法的优势和弊端,取长补短,不断完善适用的网络结构和注意力机制,完成对视频中积水路段的精准定位和程度判别,助力相关部门实现桥涵积水事件的早发现、早控制、早疏通。

7月20日,系统自动报警设备安装位置积水深度已达到3厘米
7月20日,系统自动报警设备安装位置积水深度已达到3厘米

降水期间,该系统平均每两秒就可传回一张现场图像并在后台自动分析,当降水量超过阀值设定范围会主动报警。

此外,当桥涵积水超过正常水位时,系统还能自动感应、自动发出警报、自动发布提醒信息至桥涵附近的电子情报板,帮助路面巡视人员和行人车辆第一时间掌握预警通知,有效提升防汛监督和响应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全力确保城市交通安全度汛。

将自主科技植入交通场景,以精准服务提升应急效率,同方股份一直在行动。积极抗汛,共渡难关,河南挺住

消息来源:同方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10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