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叶制药天然调脂药血脂康胶囊60粒新装上市

提升心血管患者治疗依从性
2021-07-21 18:55 6483
绿叶制药集团宣布,其60粒装的天然调脂药血脂康胶囊于7月21日正式上市。

上海2021年7月21日 /美通社/ -- 绿叶制药集团宣布,其60粒装的天然调脂药血脂康®胶囊于7月21日正式上市。与目前已有的12粒装和24粒装相比,新上市的60粒装血脂康®胶囊结合患者的临床用药需求,在日治疗费用不变的基础上,更方便患者进行长期用药管理,有助于其治疗依从性的提升,进而达成更好的血脂管理效果。

血脂康胶囊60粒装
血脂康胶囊60粒装

《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0》[1]显示:2018年,心血管病死亡占我国城乡居民总死亡原因的首位;该报告估计,我国现有约3.3亿人患有心血管疾病,随着罹患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和肥胖的绝对人数不断攀升,我国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将进一步推高。积极有效地进行血脂管理对于心血管疾病的一级预防、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相关死亡率尤其重要。

血脂康®胶囊60粒装的推出,能够有效减少患者的购药次数,增加其长期用药管理的便利性和治疗依从性,尤其能为广大基层患者带来福音;同时也利于医生根据患者实际情况提供更适合的个体化用药方案,并可通过降低续方开药的频率,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医疗资源负荷。结合已上市的12粒装和24粒装,血脂康®胶囊将以三种不同的包装规格,满足多元化的临床需求。

血脂康®胶囊由绿叶制药集团自主研发,是目前国内唯一有临床硬终点获益的天然调脂药物,并已在美国完成II期临床研究,为国内外公认的调脂药品牌。多项大型临床循证医学研究均证实:血脂康®能够抑制胆固醇合成,并显著降低冠心病患者总死亡率、冠心病死亡率以及心血管事件发生率,不良反应少。

基于明确的调脂疗效和安全性,血脂康®作为一级预防用药,被写入首部《中国心血管疾病一级预防指南》;该药物还被纳入《国家基层高血压防治管理指南(2020版)》、《中国成人血脂异常防治指南(2016年修订版)》等多部心血管领域权威指南。截至2020年,血脂康®也是唯一被心血管领域多部权威指南收录的天然调脂药,并被纳入最新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为了推动该药物惠及更多患者,2019年1月,绿叶制药将血脂康®胶囊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推广权独家授予阿斯利康,此举开创了大型跨国药企推广中国高品质天然药物的先河。过去两年来,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使得该药物在各地区的市场覆盖、以及包括医院及药店在内的渠道拓展等方面均取得积极进展,助力广大患者的用药可及性得到显著提升。

“血脂康®胶囊上市二十多年来,已积累了丰富的循证证据,拥有良好的临床用药基础,疗效和安全性得到医生和患者的广泛认可。”绿叶制药集团管理层表示:“此次血脂康®胶囊60粒新包装的上市,是对原有包装规格的有益补充。我们期待通过该产品,更好地服务于患者的临床用药需求,助力其治疗依从性的提升和长期血脂管理。”

 

[1]《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0》. 中国循环杂志,2021, 36:562-586.DOI:10.3969/j.issn.1000-3614.2021.06.001.

 

消息来源:绿叶制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