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2021年全球航运中心城市上海排第三

《2021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报告》于7月11日在上海正式发布。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航运中心城市综合实力上海排名第三。

北京2021年7月16日 /美通社/ -- 《2021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于7月11日在上海正式发布。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航运中心城市综合实力上海排名第三。

《2021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报告》发布仪式现场
《2021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报告》发布仪式现场

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包含3个一级指标,16个二级指标,从港口基础设施条件、航运服务和整体环境三个维度对全球43个提供港口和航运服务的城市的综合实力予以评估。

根据《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航运中心城市综合实力前10位分别为新加坡、伦敦、上海、香港、迪拜、鹿特丹、汉堡、雅典/比雷埃夫斯、纽约/新泽西、以及宁波。

上海在港口建设和提升航运服务水平上持续发力,并借助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长三角协同发展和科技创新等机制,持续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综合排名紧追冠亚军,保持第三。值得注意的是,上海通过推进港口和航运业的数字化建设,不断提高运营效率和投资回报,走上了创新发展的快车道。根据《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2021-2025),到2025年,上海将基本建成便捷高效、功能完备、开放融合、绿色智慧、保障有力的世界一流国际航运中心。

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业务的重要支柱,上海北外滩将加快发展航运金融、航运贸易、海事法律、信息咨询等高端航运服务,同时吸引航运企业、国际组织和机构入驻,着力打造航运服务创新示范区。

2014年,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波罗的海交易所推出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该指数现已成为评估全球主要航运中心城市发展表现的重要指标,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

原文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22616.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