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发展指数见证上海打造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进展

北京2023年9月27日 /美通社/ -- 《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报告(2023)》于上周五在上海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上发布,上海连续四年位列全球第三名。

Photo shows the top ten of the Xinhua-Baltic International Shipping Center Development Index over the years.
Photo shows the top ten of the Xinhua-Baltic International Shipping Center Development Index over the years.

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波罗的海交易所 (Baltic Exchange) 在2014年联合推出,被誉为国际港航业界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十年来,国际航运中心格局发生了显著变化。《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报告(2023)》显示,共有六座城市入围前20名,且总体排名较十年前均有大幅提升。

数据显示,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已实现十三连冠,另据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的全班轮运输连通性指数,上海港连续12年位列全球榜首

《报告》认为,上海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龙头与枢纽,拥有全世界最大的集装箱港口,营商政策友好,人口受教育程度高,这些因素共同推动其成为首屈一指的国际航运中心

上海的高端航运服务日臻完善。《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报告(2023)》中的航运服务评价结果显示,上海已经连续五年排名全球第三。

从细分领域看,仅有伦敦、新加坡、上海三地在所有细分领域中都排名全球前五,其中,上海航运经纪、海事法律、航运金融三项均排名全球第四。目前,大多数顶级航运公司和组织都在上海设有分支机构,如Bernhard Schulte Shipmanagement(贝仕船舶管理集团)、波罗的海交易所等。

《报告》评价称,上海航运经纪服务资源逐渐凸显,为所在区域提供了充分的金融服务支持,树立起了国际海事纠纷解决地的新旗帜。

根据规划,到2035年,上海将全面建成现代航运服务体系高度发达、引领全球航运服务创新发展、深度融入国际航运治理体系、具备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的国际航运中心。

此外,根据规划,到2025年,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数字智能发展水平和低碳发展能力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请参阅原文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6247.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