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上海蝉联国际航运中心第三 港航业按下数字化"快进键"

北京2022年7月18日 /美通社/ -- 7月11日,《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报告(2022)》在沪发布。上海以82.79的总得分排名第三,进一步缩小与新加坡、伦敦的差距。


在2022年排名中,上海仅次于新加坡和伦敦,香港和迪拜则紧随上海之后。

值得注意的是,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ISCDI)采用3个一级指标和16个二级指标,在给定时间段内,评估全球43个城市的综合表现,并由此编制ISC20年度排名。

最新结果显示,2022年国际航运中心城市排名前20依次是新加坡、伦敦、上海、香港、迪拜、鹿特丹、汉堡、纽约-新泽西、雅典-比雷埃夫斯、宁波舟山、东京、休斯顿、广州、安特卫普、青岛、釜山、深圳、哥本哈根、洛杉矶、墨尔本。与往期相比,整体排名的变化幅度较小。一方面领先的国际航运中心城市的航运资源集聚与配置能力已逐步沉淀,进入相对稳定的阶段性格局;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大批港口码头的建设项目进展较慢。

从地理层面上看,在全球20大国际航运中心里面,有10个位于亚洲,6个位于欧洲,3个位于美国,1个位于大洋洲。

此外,今年的报告,还重点提出了专家对港口数字化和去碳化的洞察分析,这给当今全球航运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

除上海主会场外,指数今年在地中海区域重要的样本城市雅典-比雷埃夫斯设置分会场同步发布

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波罗的海交易所在2014年联合推出,在评估全球主要航运中心发展上面,已经成为影响力日益扩大的重要指数。

初始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28971.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