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召集百余家领先企业,支持建立EPR制度

2021-07-08 14:37 5221
近日,包装价值链上的100余家企业携手50余家机构,首次公开声明,如果不推行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EPR),包装资源的收集和回收就不可能取得有效的规模化发展,每年仍将有数千万吨的包装材料进入自然环境中。

英国考斯2021年7月8日 /美通社/ -- 近日,包装价值链上的100余家企业携手50余家机构,首次公开声明,如果不推行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EPR),包装资源的收集和回收就不可能取得有效的规模化发展,每年仍将有数千万吨的包装材料进入自然环境中。


这份声明由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于6月15日发布,签署机构包括:领先的品牌和零售商(包括拜尔斯道夫、达能、帝亚吉欧、费列罗、菲仕兰-坎皮纳、汉高、盈迪德、欧莱雅、玛氏、蒙迪、雀巢、百事可乐、Pick n Pay、利洁时、施瓦茨集团、可口可乐公司、联合利华、沃尔玛)、制造商和回收商(包括北欧化工、贝里国际集团、DS Smith、蒙迪、利乐、Indorama Ventures和威立雅)、投资者(例如欧洲投资银行和Closed Loop Partners)以及非政府组织(包括世界自然基金会、The Recycling Partnership、皮尤慈善信托基金会和As You Sow组织)。

在循环经济中,无法淘汰或重复使用的包装材料在使用后,必须进行收集、分拣、回收或堆肥。但目前上述方式不具有经济上的可行性,因为收集、分拣和回收或处理包装的成本超过了出售再生材料的收入。

因此,我们需要持续的、充足的专项资金来让回收利用具有经济可行性。这份声明及其支持性立场文件阐述了为何强制性收费制EPR是经过验证可以提供所需资金的唯一和可行的途径。

通过签署这份声明,各支持方认同上述需求,并做出三项坚定的承诺:

1.     确保整个机构在立场上与该声明协调一致,在行动上符合声明要求;
2.     在与政府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合作中发挥建设性作用:倡导制定设计良好的EPR政策,并支持拟定有关如何在本地实施及持续改进EPR计划的方案;
3.     与同行及所参与的相关协会和协作机构建立良好关系,力求形成一致的立场和行动。

虽然签署此项声明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知道如何以最佳方式在世界各地推行包装EPR,但这无疑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建立EPR制度不是可有可无,而是必须。而这些签署机构愿意采取行动,共同提供解决方案。


更多信息:plastics.emf.org/EPR

 

消息来源: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