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宇通小宇2.0荣获2021年红点奖 已投入规模化运营

2021年6月21日,宇通设计的自动驾驶巴士“小宇2.0” 荣获2021年红点奖。宇通也因此成为全球首家获得该世界级工业设计奖的自动驾驶客车制造商,以及国内唯一获得红点奖的客车品牌。

郑州2021年7月1日 /美通社/ -- 2021年6月21日,宇通设计的自动驾驶巴士“小宇2.0” 荣获2021年红点奖。宇通也因此成为全球首家获得该世界级工业设计奖的自动驾驶客车制造商,以及国内唯一获得红点奖的客车品牌。这充分证明,宇通在工业设计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方面的能力获得了国际设计界的肯定。

宇通设计的自动驾驶巴士“小宇2.0” 荣获2021年红点奖
宇通设计的自动驾驶巴士“小宇2.0” 荣获2021年红点奖

小宇2.0将智能技术与美学设计相融合,这或许是其能够获得红点奖的原因所在。

小宇2.0采用5G V2X传输技术,通过车辆与红绿灯之间的交互,避免不必要的暂停。正如阿尔法围棋(ALPHA GO)的成功一样,小宇2.0配有多个车载雷达装置,在计算策略、刹车距离、时间安排和平稳性方面表现出色。

小宇2.0采用全栈式软硬件解决方案,具备强大的自动驾驶能力,满足全天候、复杂交通流通行需求。小宇2.0不依赖基础设施,单车智能技术和超过500 TOPS的装载算力让其能够高效稳定运行。

小宇拥有未来主义外观,其设计灵感来自宇宙飞船。在超大舷窗以及激光雷达和摄像头的布局上,工程和美学因素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小宇2.0已在广州、南京、三沙、长沙、郑州等地大规模投放,运营超过700天,累计接待市民36万人次,开放道路累计运营里程71万公里。小宇2.0也是国内第一辆进入长沙机场机坪内部测试的自动驾驶巴士。

宇通很早就进入了新能源和智慧互联网领域。目前,宇通已牢牢掌握融合感知、决策与规划、执行参数、车载超算平台以及云控平台这五大核心技术。2020年,宇通倾力打造了全球最优秀的自动驾驶工程团队,正是这支团队成就了小宇2.0的非凡表现。

2020年,宇通发布了智慧出行品牌WitGo,真正解决了城市交通问题。WitGo通过智能车辆、智能道路、无人操作终端、自动充电系统、智能公交站点和云控平台,为整个公共交通系统提供最佳支持。宇通也因此能够在5G新时代的智能化和自动驾驶领域获得更好的发展势头。

展望未来,自动驾驶是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小宇2.0无疑重新定义了自动驾驶巴士,通过发布这款车型,宇通真正推动了智能交通系统的发展。经过50多年的发展,宇通已在公共交通领域积累了重要的技术经验,尤其是在新能源客车的研发、智能驾驶的早期布局,以及全方位商业运营方面,宇通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消息来源:宇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