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业酵母张丽俊:员工执行力差,很可能是没追过程

北京创业酵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2021-06-30 14:00 4700
2021年6月20日,创业酵母创始人、酵母咨询创始人、知名组织创新专家、前阿里巴巴集团组织发展专家张丽俊老师在“张丽俊”个人公众号中分享了关于员工管理的话题。

北京2021年6月30日 /美通社/ -- 2021年6月20日,创业酵母创始人、酵母咨询创始人、知名组织创新专家、前阿里巴巴集团组织发展专家张丽俊老师在“张丽俊”个人公众号中分享了关于员工管理的话题。针对“员工执行力、过程追踪”等管理痛点,深度剖析并讲解相应的落地方法。

员工没有执行力,极有可能是管理者没有追过程。执行力不是靠嘴巴去传递的,核心是建立一套自上而下的追踪系统。那么,具体该怎么追?

人们常说:三分战略,七分执行。

执行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执行,战略再好都没有用。任何伟大远见的决策,都需要强有力的执行。强大的执行力,甚至有可能挽救非常失败的战略。正是因为执行力的重要性,企业都希望员工能有超强的执行力,但往往很难做到这一点。

经常有管理者抱怨:“为什么我的团队执行力这么差?为什么不抽鞭子,他们就不动?”

事实上,个别员工执行力差是能力的问题,但公司整体执行力差,则是管理的问题。

如果一个人做事动作快,只能叫做执行。而一个公司同进退,这才是了不起的执行力,这也正是企业所需要的。当公司人数越来越多的时候,管理越来越鞭长莫及的时候,如何保证自上而下的执行力?

执行力不是靠嘴巴去传递的,核心是建立一套自上而下的追踪系统。

那么具体该怎么追?其实有五步。 

第一,追结果。

首先每件事追下去,要追结果。强调执行力的背后就是要拿到结果,没有苦劳,只有功劳。如果没有结果,就算是他加班到晚上11点、12点都没有用。

第二,追业务流程。
什么叫流程呢?业务流程是业务执行过程中,保障落地的轨道。

在做业务过程的时候,要保证在执行的过程中不出轨、不跑偏。要保员工走在正确的路上,这就是业务流程的核心。

第三,追业务流程中的关键动作和关键指标。
最关键的流程是由一个一个关键节点组成的,关键节点里面最重要的是关键指标。什么叫关键指标?就是KPI。   

在这里要明确3个点:

  1. KPI不等于目标;
  2. KPI不一定是数据;
  3. KPI不是全部,无法指导员工的工作习惯。一般来讲,一个管理者去抓KPI,也就是抓最重要的关键指标的过程。指标尽量不要超过三个,因为超过三个你是抓不到的。

第四,必须有管理报表和系统。
人是会骗人的,但数据是不会骗人的。企业既要有结果报表,也要有过程报表。有了管理报表后,要进行研究和分析。比如是周报表,则可以通过数据分析看到危机,也能看到下周做起来的机会。   

第五,建立review制度。
通过这一系列动作,大家就可以得到非常多的数据,管理者要定期帮助下属进行复盘优化。看看工作的进度,看看工作的结果,并对其进行评估,从而分析出原因。如果目标没有完成,分析原因是什么,是业务流程没有做到位?还是没有做好关键指标?目标超额完成了,原因又是什么?

通过复盘,帮助他提炼出经验,为完成下一个阶段的目标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提高持续获得成功的概率,避免盲目性的努力。

创业酵母-蹲马步管理工坊
创业酵母-蹲马步管理工坊

综上,很多时候员工没有执行力,是管理者不能躬身入局,没有追员工过程。  

那么大家是合格的管理者吗?有没有追员工的过程?在创业酵母蹲马步管理工坊当中,张丽俊老师就讲到过:过程至关重要,当过程做好了,结果也会自然而然地呈现。而在管理工坊当中,还有更多的工具,在业务体系上,可以让你更系统地定目标、追过程、拿结果。此外还有大量的训练,帮助你提高管理段位,成为能带领团队拿到结果、不断取得胜利的管理者。

消息来源:北京创业酵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