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手武汉协和,西门子医疗成立国内首家医学影像后处理及人工智能示范中心

四大数字化平台有机整合,全方位赋能科研、临床及科室运营
2021-06-16 10:59 20744
近日,西门子医疗全国首家医学影像后处理及人工智能示范中心启动仪式在武汉协和医院隆重举办。同时,西门子医疗与武汉协和医院也将携手探索在科研、远程诊断等领域的全新合作模式,助力分级诊疗的落地。

湖北武汉2021年6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西门子医疗全国首家医学影像后处理及人工智能示范中心启动仪式在武汉协和医院隆重举办。该示范中心的成立,旨在将武汉协和医院放射科的先进经验、最佳实践推广至全国各地的医疗机构,加速前瞻数字技术的落地应用,赋能中国医院的数字化转型。同时,西门子医疗与武汉协和医院也将携手探索在科研、远程诊断等领域的全新合作模式,助力分级诊疗的落地。

从左到右:武汉协和医院放射科主任郑传胜教授、武汉协和医院副院长张强、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数字医疗负责人陈黎峰、西门子医疗湖北区域总监蔡晓明
从左到右:武汉协和医院放射科主任郑传胜教授、武汉协和医院副院长张强、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数字医疗负责人陈黎峰、西门子医疗湖北区域总监蔡晓明

未来,西门子医疗将基于其业界领先的大数据平台、AI应用、智能设备、远程辅助扫描及诊断技术,从放射科的资产管理、流程优化、临床诊断、科研创新等四个不同维度,将医学影像高阶后处理的应用、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应用和远程影像会诊进一步整合运用,助力武汉协和医院全方位提升数字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临床、服务患者。活动现场,双方领导也共同见证了武汉协和医院放射科影像AI及后处理独立学组的正式挂牌成立。

武汉协和医院放射科主任郑传胜教授表示:“近年来,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影像扫描速度越来越快、图像质量越来越高,从而大大提升了临床诊断的准确性和效率。目前,我院放射科影像AI及后处理学组已经实现了覆盖肺部、心脏、冠脉、动脉、乳腺等多病种的人工智能技术化的处理,产出的标准化、结构化诊断报告大大提升了放射科的工作效率,缓解了医技人员的工作压力。非常感谢西门子医疗多年来对我们的支持,我们也期待以此为契机,与西门子医疗在医学影像前沿领域加大合作,共同助力医学影像的进步。”

作为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放射科室之一,武汉协和医院放射科不仅为本院患者提供诊断信息和决策支持,还肩负着区域内基层人才培养的重任。为了把握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有利时机,武汉协和医院放射科在国内率先设立影像AI及后处理独立学组,以科研和临床问题为导向,对多个疾病的影像诊断进行工作流的规范化,不断挖掘医学影像数据中的潜在价值,提升放射科的工作效率及临床决策的精准性。自学组筹建之初,西门子医疗便与武汉协和医院放射科紧密合作,优化科室中已有的syngo.via影像后处理工作站部署,部署了AI-Rad Companion research影像人工智能科研平台、syngo虚拟座舱以实现设备的远程扫描,以及teamplay 影像大数据平台以优化科室的工作流与辐射剂量管理。

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数字医疗负责人陈黎峰博士表示:“西门子医疗在数字医疗领域拥有深厚的经验和领先的应用,我们致力于通过数字创新和解决方案,助推诊疗模式的转化,提高临床诊断精准性和运营效率,加速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此次与中国放射科创新典范的武汉协和医院放射科达成深度合作,充分体现了西门子医疗深入布局中国医疗数字创新的决心,也是西门子医疗赋能医院数字化价值全流程战略的重要里程碑。我们期望以此为契机,赋能中国数字医疗创新生态,为更多医院和科室提供数字创新的最佳示范。”

作为医疗人工智能的领军企业,西门子医疗在AI领域拥有长期经验,拥有600多个与机器学习相关的系列专利,其中100多个涉及深度学习的系列专利。同时,我们拥有强大的超级计算能力,携手超过4,400个临床合作伙伴联合,平均每天可进行600次AI实验。截止目前,西门子医疗已经发布65种AI应用用于临床实践。

关于西门子医疗 

西门子医疗(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SHL)正在塑造医疗行业的未来。总部位于德国埃尔朗根的西门子医疗是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致力于通过其区域公司为全球医疗服务提供者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在各自领域推进精准医疗、转变诊疗模式、改善患者体验和实现数字化医疗,全方位帮助其提升价值。西门子医疗不断开发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数字化产品,在新一代医疗技术发展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这些新应用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体外诊断、影像引导治疗、体内诊断和新型癌症诊疗等领域的基础。同时,西门子医疗提供广泛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医疗服务提供者提升能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高效服务。2020财年(截至2020年9月30日),西门子医疗的总营收为145亿欧元,调整后利润额为22亿欧元。收购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之后,西门子医疗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约65,000名员工。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医疗官方网站:www.siemens-healthineers.com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相关股票:
Frankfurt:SHL OTC:SMM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