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echin在全球能源转型分组会议上发表演讲

Rosneft
2021-06-07 16:08 4541
俄罗斯石油(Rosneft)首席执行官Igor Sechin在第二十四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能源分组会议“全球能源行业转型” 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莫斯科2021年6月7日 /美通社/ -- 俄罗斯石油(Rosneft)首席执行官Igor Sechin在第二十四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能源分组会议“全球能源行业转型” 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Bernard Looney、埃克森美孚高级副总裁Neil Chapman、中石化董事长兼中石油董事长戴厚良、国际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OGCI)石油和天然气气候倡议主席Robert Dudley、ONGC Videsh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Alok Kumar Gupta和其他行业代表出席了由俄罗斯石油赞助的此次活动。

俄罗斯石油的这位负责人介绍了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对全球经济的详细分析,并提请能源分组会议注意市场参与者对全球不稳定风险的低估。

Igor Sechin在他的报告中表示,随着疫苗接种规模的扩大和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的减少,对石油的需求将会恢复,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

这位俄罗斯石油首席执行官表示,能源需求将持续增长,新一波的病毒疾病只能减缓但不能阻止这一进程。但是,由于投资不足,石油供应的长期稳定性将面临风险。这既是由于要求各种股东完全停止对石油领域的投资,也由于希望大公司通过力度更大的股息支付和股份回购来增加股东价值和股东回报。

因此,在过去几年中,石油和天然气储量的增加已达到历史最低水平,因此已经可以预测确定有资源短缺。“这一趋势可能成为全球大公司的“新常态”,并导致资源基础耗竭。Igor Sechin表示,世界面临石油和天然气严重短缺的风险。

他认为,均衡能源发展的基石应该是所有发电类型的健康、基于市场的竞争,确保消费者获得清洁和廉价能源的稳定供应,同时尽可能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大公司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减少,加上未能向市场提供足够的太阳能和风能,可能导致新一轮并购。这位俄罗斯石油负责人表示,大公司的合并将使他们能够增加对能源转型的投资,加强其竞争地位并增加对其投资的吸引力。 

托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eremy Weir表示:“可能的能源短缺或许是经济复苏的一个重大障碍。”

俄罗斯石油的这位负责人回顾说,投资界对Vostok石油项目赞誉有加。

托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eremy Weir还表示:对石油生产的投资已经下降到现有储量已经耗尽的地步,而实际上这些储量还远没有到被替代的程度。 在这方面,俄罗斯石油对最大的大陆石油和天然气生产项目Vostok石油的投资尤其重要。我们托克为能参与到其中感到自豪和荣幸。Vostok石油已经在生产低成本、低碳、高质量的石油,这些石油在未来几年将供不应求。俄罗斯石油计划减少其碳足迹,这无疑将保证对Vostok石油产品的需求,”这位托克高管表示。

俄罗斯石油正根据最高的环境标准,实施众多一流的石油和天然气项目,单位生产成本低至每桶石油当量2.6美元。

Igor Sechin表示:“我们愿意分享这一成功故事,并欢迎西方和东方合作伙伴、设备和服务提供商提供他们的最佳实践。”

 

消息来源:Rosnef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公共设施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