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为面向全球发布离网去油综合供能全系列解决方案

在上海SNEC展,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站点能源领域总裁彭建华面向全球发布离网去油综合供能全系列解决方案iPowerCube,为无市电、差市电区域的民生和生产提供经济、绿色、可靠供电,实现全场景绿色普惠供能,助力消除能源鸿沟。

上海2021年6月4日 /美通社/ -- 在上海SNEC展,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站点能源领域总裁彭建华面向全球发布离网去油综合供能全系列解决方案iPowerCube,为无市电、差市电区域的民生和生产提供经济、绿色、可靠供电,实现全场景绿色普惠供能,助力消除能源鸿沟。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站点能源领域总裁彭建华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站点能源领域总裁彭建华

彭建华表示,全球电力供给不平衡,目前仍有约8亿人处于无市电区域,如山区、海岛、沙漠等。这些区域大量使用油机发电,全球存量油机超5000万台。油机发电成本高,数倍于市电;同时污染严重,燃烧1kg柴油,将产生3.18kg碳排放。此外,油机维护困难、噪音大,严重影响了居民正常生活,制约了当地经济发展。随着技术的发展,光伏与储能的成本下降,太阳能替代油机,实现低成本、绿色的普惠供电成为可能。

离网去油综合供能全系列解决方案iPowerCube,助力民生、生产全场景绿色普惠供能


华为站点能源融合瓦特、热、储能等电力电子技术与云、AI、联接等数字技术,打通能量流与信息流,推出离网去油综合供能全系列解决方案iPowerCube,充分利用太阳能、储能替代油机发电,满足大、中、小不同功率场景的绿色普惠供能需求。相比传统方案,华为离网去油综合供能解决方案改造工程更简单,部署更快,投资成本更低,更符合无市电、差市电区域场景需求。

  • 大型离网去油解决方案iPowerCube-P:提供兆瓦级供电能力,用于大型村庄、岛屿、度假村等民生场景和矿山、工厂、园区等生产场景。相比传统交流耦合方案,iPowerCube-P采用直流耦合架构,能量转换次数减少,效率更高,投资更省,LCOE更低。

在喀麦隆,华为站点能源先后部署离网光伏电站25MW,储能系统60MWh,实现了350个偏远村庄的通电,惠及约5万家庭30万居民。

  • 中型离网去油解决方案iPowerCube-S:提供百千瓦级供电能力,用于小村庄和岛屿等民生场景和农村、油气井、检查站、交通驿站等生产场景。相比传统分立式方案,华为iPowerCube-S采用一体化预集成,部署周期更短,投资更省。


在珠海,华为站点能源部署了iPowerCube-S解决方案,替代原来的油机,为海岛船舶导航站的专业设备和生活设施进行供电,基本实现油机0运行,度电成本降低60%,每年节省油机相关费用22万,碳排放减少25吨。

  • 小型离网去油解决方案iPowerCube-M:提供十千瓦级供电能力,用于无/差市电公寓、乡村别墅等户用场景和商铺、餐厅、营业网点等工商业场景。相比传统汽油机和电池多部件拼凑方案,华为iPowerCube-M部署更加灵活,睡眠级静音设计体验更好,可靠性更高,度电成本更低。


在内蒙,iPowerCube-M通过采用高效的光储发电,为牧民的日常生活、作业提供了24小时可靠的用电支持。

合作共赢,华为站点能源携手客户用科技力量助推绿色发展

未来,华为站点能源将坚持开放合作战略,从技术、产品、产业各个层面,与我们的客户、伙伴携手合作,用科技力量助推绿色发展,消除能源鸿沟,共筑低碳社会。

消息来源:华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