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各方大咖齐聚百度爱番番,共探私域如何增长

2021-06-04 20:48 4027
5月27日,百度爱番番拓客专业版发布会邀请到前IBM大中华区副总裁&企业创新创业导师张烈生、Morketing创始人兼CEO曾巧、圣都装饰集团互联网营销中心总经理张伟、韵味妈妈品牌创始人王辉、江苏百拓总裁助理葛继涛、百度爱番番商业化总监李钧,一起共谈私域增长。

北京2021年6月4日 /美通社/ -- 私域的火已经烧了很久,很多企业已经从方案的选择开始转向落地的执行。如何做好私域运营,怎样做好模型优化等实际的问题始终是企业们十分关注的话题。5月27日,百度爱番番拓客专业版发布会邀请到前IBM大中华区副总裁&企业创新创业导师张烈生、Morketing创始人兼CEO曾巧、圣都装饰集团互联网营销中心总经理张伟、韵味妈妈品牌创始人王辉、江苏百拓总裁助理葛继涛、百度爱番番商业化总监李钧,一起共谈私域增长。

01 如何看待私域?

曾巧:大家对于私域都是怎样的看法?

张烈生:我觉得目前做私域的时机非常好。无论私域营销或者公域营销这些观念没有改变太多,但是如今,科技让这个事情变得更轻松了。今天的科技无论是从数据的精准度还是我们吸引客户的内容的各种的手段以及媒体、媒介等,都让私域这件事变得可能。

其次,是我们的企业已经没有太多别的手段了。我们做了ERP、做了财务、做了库存、做了人事,所有东西都做完了,没招儿了,现在希望从营销的点获得更多的利益跟价值。

最后,大家都在去竞争我们用户的碎片时间,用户花在手机上的时间是有限的,你如果不做,别人做了,你就落后了。所以我觉得现在是天时地利人和,有了科技之后,一切都变成为可能了。

张伟:我们对于私域的定义就是它能够成为我们的志愿者,什么叫志愿者?就是它愿意为我们去推荐我们的产品、服务包括我们的企业,这样的人我们定义为私域。

我们这个行业是非常特殊的一个行业,低频、长链条、长时间的接触,在这个接触过程当中,我们是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接触点,能够有更多的机会点,所以私域的营销或者说是运营显得尤为重要。

李钧:很多人以为私域就是吸粉。但我觉得这并不是真正的私域。对于私域来说有个很重要的概念就是资产,我们的私域一定是我们的资产,这个资产是可配置、可投资、可消费的,这才是我们真正的私域。因此,我们想盘活我们的私域,一定要让这些吸完的粉用起来,动员他们、培育他们。

葛继涛:其实,私域的核心价值就是为企业带来将本增效,增加企业的盈利,带来效率的增长,这是每家企业都不会去回避的。其次,私域最核心的卖点是能够帮企业连续不断地转化,和发生裂变。这两点非常有杀伤力。

02 如何看待私域工具及百度爱番番?

曾巧:如何看待私域营销工具?

王辉:我们非常重视私域营销和私域的一些工具。作为实体的产后宝妈的康复和身体护理门店,我们的客户都掌握在技师的手中。这就导致企业很难真正拥有这些客户资源。但我们很难做到私域的管理,因为我们不具备开发工具的能力,也不可能每一家门店专门配备一个人员去管理。

我今天了解到爱番番,我觉得对于我们这种行业来说肯定是一个非常大的帮助。如果我们真的能够很顺利地把这个工具使用好的话,对客流、对业绩都是很大的提升。

曾巧:为什么选择百度爱番番?

张伟:首先,我比较看重爱番番团队的初心,它是站在用户端思考整个行业如何去做营销。另一方面,我们企业每年有将近15万-20万沉寂用户,原来使用的方式方法是用传统的方法去激活他,比如,打电话、发短信等,这是非常消耗人效的。而现在爱番番产品的面世,我觉得给人效方面,在沉寂客户的激活方面能带来很大的帮助,所以当时有一些合作。

03 企业如何准备做私域?

曾巧:从营销企业来讲用私域营销工具的时候,需要做哪些功课?

张烈生:从老板的角度来说,我觉得要真正的去重视营销,真正把营销当作一门企业的能力来孵化、来培养。这样,才能用营销为企业开源。其次,要开始有意识的去培养人才,因为这是一个重运营的工作,需要这样的人才。

作为员工来说,最根本的就是要搞清楚自己的目标市场、用户画像,去触达客户的路径。有了这些清楚的定义之后,最后就是找一个好的科技伙伴。而这个科技的伙伴既要有科技的能力,同时也要懂行,这样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结语:不可否认,私域流量的培育可以帮助企业优化推广营销成本,提升转化效果。百度爱番番拓客专业版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布局私域,玩转公私域整合营销,驱动企业业务快速增长。

消息来源:百度爱番番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