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度爱番番商业化总监:你运营的私域是真正的私域吗?

2021-05-25 11:45 2860
5.27日,百度爱番番拓客专业版将在北京发布,正式入局私域营销。活动嘉宾爱番番商业化总监李钧,也立足商业化角度,分享了他眼中的私域营销。

北京2021年5月25日 /美通社/ -- 如今,广大成长型企业面临着传统获客方式成本日益升高,数量和质量无法满足业务增长需求的挑战。私域营销作为一种创新的营销方式,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关注。5.27日,百度爱番番拓客专业版将在北京发布,正式入局私域营销。活动嘉宾爱番番商业化总监李钧,也立足商业化角度,分享了他眼中的私域营销。

01什么是真正的私域?

爱番番:您觉得私域为什么这么火?

李钧:如今的时代,我们接收到的信息是多元、碎片化的,这让私域的价值会更大的体现。如果企业还是不断的从公域获取流量,那就需要在不同碎片场景当中去洞察和获取,成本非常大。而如果是私域,企业只需要在自己的私域场景中,做好一个客户洞察,这将会极大的方便企业运营。

爱番番:您怎样去定义私域?

李钧: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各大平台、广告主,我们的品牌也在说私域。但实际上,我们很多所谓的私域并不是真正的私域,而只是看起来有粉丝,有关注的概念而已。

那真正的私域是什么?它应该不仅是有粉丝,而是可以对这些粉丝、潜客等,企业能做精准化的运营,能够基于这些洞察,去做下一步的营销的行为,这才是真正的私域。

02数字工具如何帮助企业做好私域?

爱番番:您觉得企业做私域会遇到哪些难题?

李钧:我觉得可能对于很多的企业主来说会有两大难题。第一大难点就是怎么把公域的流量导到私域中。有人将公域比作江海,私域比作自家的池塘。把公域流量导入到私域当中,就要挖一条从江海到池塘的水道,听起来很简单,但实际上怎么挖,水怎么进来,是非常困难的。第二就是在私域里面,怎样去培育潜客,这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爱番番:这些难题,爱番番能解决吗?

李钧:爱番番拓客专业版就是为解决私域问题而生的。一方面,爱番番帮客户解决从公域到私域导流的问题。另一方面,爱番番会帮助企业进行私域运营,不断提升热度。这样我们的潜客很有可能慢慢转化成我们的老客,才会有更多的复购、裂变、以及转介绍这样的一系列行为,以此来不断壮大企业的私域。

爱番番:很多私域平台用内容来获取线索,您觉得从软件的角度来说,技术能够怎样帮助私域运营?

李钧:对于营销来说,内容仍然是不可或缺的。而我们的技术和产品能够解决的是营销自动化的问题。过往即便我们创意做得再好也很难去触达用户,因为我们只能去猜我们的受众,去猜他们可能对什么样的媒介感兴趣。但现在有了私域,有了爱番番这样的营销自动化工具之后,我们有一种更好的方式,去直接洞察客户,那就是由我们的企业直接和客户之间发生联系和交互。

03如何看待当下的营销发展

爱番番:您觉得当下是一个什么样的营销年代?

李钧: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从文明发展的角度去看待。人类的文明从茹毛饮血到刀耕活动,这是文明的一个质变。在质变的过程中发生很重要的一个事情,就是从开始类似于打猎这种靠天吃饭的行为,逐渐变成有规划的种地、养殖来获得食物。这是代表人类文明的一个巨大的飞跃。

而营销的发展也相似。我们原来在公域获客的时代,其实某种程度上也是这种偏茹毛饮血的时代,更多的是靠天吃饭。接下来的私域对每一位营销人来说,我觉得都是非常大的一个机会,这个机会也是营销文明的一个质变。


活动资讯:

5月27日,百度爱番番拓客专业版发布会将在北京751前沿艺术展演中心举行,通过沉浸式产品体验与营销大咖的圆桌探讨,见证百度强大AI能力如何帮助企业玩转公私域整合营销。活动具体信息及报名信息,请查询爱番番官网,爱番番欢迎您的莅临。

消息来源:百度爱番番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