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WCPGHAN大会揭示孕期摄取鱼油新数据

ESPGHAN
2021-06-04 07:01 2818
2021年6月4日,第 6 届世界儿科胃性病理学、病理学和 营养大会上报告结果显示,如果母亲在孕期摄入鱼油,孩子在 10 岁时表现出解题速度更快,并且注意能力更强。

日内瓦2021年6月4日 /美通社/-- 今天在第6届世界儿科胃性病理学、病理学和营养大会上报告的一项欧盟资助研究的结果显示,如果母亲在孕期摄入鱼油,孩子在10岁时表现出解题速度更快,并且注意能力更强。

这是关于孕产妇补充鱼油和/或5-MTHF(叶酸)对学龄儿童静息态机能(没有从事认知或主动任务时的机能)长期影响所进行的首次研究。

研究报告作者之一、 德国慕尼黑大学医学中心冯·豪纳儿童医院新陈代谢和营养医学负责人、教授Berthold Koletzko博士阐述道:“结果表明,在妊娠期间胎儿早期大脑快速发育阶段,母体营养供应质量对今后学龄期的脑功能会产生持久影响。因此,对于怀孕前和孕期当中的妇女应提供优质饮食方面的支持,并针对潜在的鱼油补充剂使用提供咨询。”

研究协调员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EURISTIKOS儿科研究卓越中心主任Christina Campoy教授补充说:“我们的研究提供了证据,表明母亲在怀孕后半段服用鱼油有助于提升孩子的记忆力。”

该研究对57个孩子进行了随访。他们的母亲在先前研究项目中分别在孕期后半段每天服用500毫克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150毫克二十碳五烯酸(EPA)鱼油(伴或不伴400微克的5-MTHF(叶酸))、单纯叶酸或安慰剂。

ESPGHAN营养委员会主席Magnus Domellöf教授评论说:“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孕期的早期营养会对孩子的大脑发育产生重要影响,并有可能增强认知能力。我们期待这项研究的结果能够在进一步的试验中得到检验。”

消息来源:ESPGHA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