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美中宜和医疗:三孩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2021-06-02 16:24 4420
三孩时代来了,要实现“生娃自由”,妈妈们必须要面临哪些问题和考验?美中宜和专家特此对备孕和生产相关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

北京2021年6月2日 /美通社/ -- 三孩时代来了,要实现“生娃自由”,妈妈们必须要面临哪些问题和考验?美中宜和专家特此就备孕和生产相关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

两胎之间相隔多久才合适?

两次孕育相隔多长时间是最好的呢?很多准备要二胎/三胎的妈妈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为了减少母体、围产期胎儿和新生儿的不良结局,应至少在活产后两年之后再次妊娠。两胎之间相隔多久,还要根据头胎的生产方式来确定。

如果孕妇头胎是自然顺产

那么,恢复期需要的时间比较短,一般只要经过1年,产后女性的生理功能基本恢复,经过检查之后,输卵管、子宫等生殖系统情况正常,就可以考虑怀第二胎。

如果孕妇头胎是剖宫产

则至少需要两年的时间再怀孕。

剖宫产是经腹部切开子宫取出胎儿的创伤性手术。产后子宫切口虽逐步生长愈合,但疤痕组织尚未健全,过早再怀孕,随着胎儿的发育,子宫壁的拉力过大,子宫壁变薄,在怀孕晚期或分娩过程中会有子宫疤痕破裂的危险,造成腹腔大出血,甚至威胁生命。

此外,剖宫产妈妈过早怀孕,还容易在孕期发生胎盘植入、胎盘粘连裂等问题。

头胎是剖宫产,二胎只能剖么?

如果头胎是剖宫产,那么二胎分娩多数还会选择剖宫产。因为剖宫产后,子宫的瘢痕,肌纤维的破坏,使子宫耐受张力的情况明显降低,第二胎顺产的风险相对较高。

但是也并非绝对不能考虑顺产,如果妈妈子宫复原良好,经过医生检查和评估的结果也没有问题,是可以考虑阴道试产的。所以,头胎剖宫产的妈妈如果想要二胎顺产,两次怀孕的间隔最好在18个月以上。

以上只是理想状态的建议间隔时间,每位妈妈的恢复情况以及个人体质健康情况都不一样,具体间隔多久更合适,最好在备孕前咨询您的产科医生。

二胎/三胎孕育,过来人经验更丰富么?

对于有过一次或两次孕产经验的妈妈来讲,可能想当然的认为二胎或三胎就像是复制粘贴那么简单。的确,作为过来人,妈妈对于孕育的过程更熟悉,遇到问题也能更从容的应对,与医生的配合也更默契。

然而,每一次怀孕和分娩都是独特而不同的,有过孕产经验的妈妈会了解,其实每一次的孕育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

不同的孕育,熟悉中有哪些新鲜感

  • 更快感觉到怀孕 

因为有过一次完整的怀孕经历,你会更容易识别出怀孕的症状并坦然处之,有些早孕症状可能会与第一次有很大区别,比如晨吐、消化不良和胃部不适可能更重或更轻;尿频的症状也可能出现的更早。

  • 更早显怀

因为腹部和子宫肌肉更松弛,所以与第一次怀孕相比,你会“膨胀”的更早,宝宝也会显得比上次更大,而随之引起的背痛和孕期疼痛可能会加重。

  • 更早感觉到胎动

这次,你很可能早在16周就感觉到宝宝踢你了,其实更确实地说,是因为你经历过一次怀孕,所以当你有同样的感觉时就知道这是宝宝的胎动了。

表现更淡定  这是一种正常的反应,你不会像第一次怀孕那样会有强烈的想要告诉身边所有人的冲动,但这丝毫不影响你对二宝的爱,从TA来到你肚子时就完全占据了你的身心。

第一次怀孕时出现过的静脉曲张、痔疮或者漏尿等症状可能会加重。

二胎妈妈如果年龄超过35岁,已经是医学意义上的高龄产妇,随着年龄的增长,胎儿染色体异常的机率会相对增加,合并妊娠期高血压、前置胎盘、早产、胎膜早破等并发症的风险也相对会高。

所以,孕前检查和孕期产检更重要,不能因为已经有过孕育经验而忽视或缺席,通过定期的检查才可以对各种病症进行筛查,早发现早处理。

美中宜和专设备孕门诊,为备孕夫妻提供专业的备孕指导以及检查解读,让你们在迎接宝宝的路上每一步都走的踏踏实实。

消息来源:北京美中宜和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