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博腾生物宣布与凯地生物达成战略合作,加速CAR-T药物研发生产

2021-06-01 08:00 24741
2021年5月31日,苏州博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宣布与南京凯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苏州2021年6月1日 /美通社/ -- 2021年5月31日,苏州博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腾生物)宣布与南京凯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地生物)达成战略合作。博腾生物以端到端的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服务平台,为凯地生物新型CAR-T细胞疗法提供CMC研究开发服务,加速细胞治疗药物研发进程。


根据协议,博腾生物将作为独家CDMO合作伙伴为凯地生物提供多个CAR-T项目的CMC研究开发服务,包括质粒、病毒载体和CAR-T细胞的工艺开发与生产及CMC部分的IND注册申报支持等服务。首个合作项目KD-025 CAR-T产品,适应症为肝癌及胶质瘤,其临床前研究成果先后在肿瘤免疫治疗国际权威杂志和美国肿瘤临床年会ASCO发表,目前正在多中心开展KD-025 CAR-T POC临床试验,已完成多例临床回输,无明显毒副反应,安全有效,同时正在推进国内外IND申报。


凯地生物董事长兼执行总裁代红久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博腾生物达成战略合作。凯地生物已成功开发多条针对恶性实体肿瘤的CAR-T一类新药研发管线,我们相信博腾生物优秀的技术团队和专业的CDMO平台,可以帮助凯地生物快速高效地推进研发管线布局,加快细胞治疗药物研发进程。

 “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助力凯地生物在细胞治疗领域的创新研究”,博腾生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居年丰先生表示,“博腾生物建立了质粒、病毒载体及细胞治疗产品一体化CDMO服务平台,并拥有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和独特的技术优势。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加快凯地生物CAR-T产品上市进程,携手推进细胞治疗在实体瘤领域的突破,早日惠及更多患者。

关于凯地生物

南京凯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新药研发公司。公司致力于治疗恶性实体肿瘤的新型CAR-T细胞与基因治疗新药的研发。依托公司先进的合成生物学技术平台 -- KD-SmCAR™,凯地生物已成功开发多条针对恶性实体肿瘤的CAR-T一类新药研发管线,含二代CAR-T、双靶向四代CAR-T及异体通用CAR-T,已申报国内外专利数十件,授权专利8件。

靶向NKG2DL适应症为肝癌及胶质瘤等的KD-025 CAR-T产品临床前研究成果先后在国际肿瘤免疫治疗权威杂志《Journal for ImmunoTherapy of Cancer》和《Cancer Immunology Research》和美国肿瘤临床年会ASCO发表。目前正在多中心开展KD-025 CAR-T POC临床试验,已完成多例临床回输,无明显毒副反应,安全有效,同时正在推进KD-025 CAR-T国内外IND申报及多款新型 CAR-T IIT临床研究。

关于博腾生物

苏州博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 年12月,立足于苏州工业园区,以上市公司-重庆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363)为依托,搭建了质粒,病毒载体和细胞治疗产品为一体的CDMO 平台,提供从早期研究、研究者发起的临床、新药临床试验申请(IND)、注册临床试验样品和商业化生产服务,加快药物研究转化进程。

博腾生物聚焦基因与细胞治疗,在博腾股份的成功经验之上,以国际一流的专业人才为核心,秉承“客户第一”的服务宗旨,以“合规、专业、专注、开放协作”为品牌理念,延续母公司强大的IP保护和项目管理机制以及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充分利用核心团队将基因和细胞治疗产品推向临床直至上市的成功经验,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和高效的服务,让好药更早惠及大众。

消息来源:博腾生物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36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