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21世纪中非投资与合作论坛隆重开幕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05-31 19:48 4007

-- 创新投资,非洲的觉醒

北京2010年6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5月28日,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酒店高朋满座、嘉宾荟萃。首届21世纪中非投资与合作论坛在此隆重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原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理事长谢伯阳,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局长周明伟,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长卢沙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处国别副主任那华以及肯尼亚、刚果金、喀麦隆几国驻华大使等各界代表出席大会。

本次论坛是由《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联合《商务旅行》、《中国与非洲》、《非洲投资者》等专业领域媒体举办,并且得到中非民间商会的大力支持,论坛以峰会的形式在中国和非洲交叉举办,首场定在北京。

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刚刚过去,但是世界经济环境依然不稳定,加强中非合作和沟通是有利于双方的积极应对措施。对于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来说,非洲是可靠的投资和贸易目的地,对于亟待引进外国直接投资的非洲来说,中国是其重要的资金来源国,那么中非投资政策以及环境有何变化?非洲的经济起飞为中国企业又带来了哪些机遇和挑战?中非之间在能源、金融方面的合作有何创新?来自商务部、外交部、贸促会等政府部门与机构官员,与各界企业代表、专家学者针对这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别发表了各自的观点看法,为在场听众嘉宾传递了关于中非投资合作的最新资讯。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大会上安排了中小企业项目推介部分,来自部分非洲国家驻华大使和商务参赞与中国企业代表就投资项目进行了互动交流,非洲代表们为在场的国内企业代表提供了最新的投资信息,使国内企业进一步了解了非洲目前的投资状况。

今年是我国的世博年,同时,“足球世界杯”这一仅次于奥运会的体育盛事也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中非将受到世界的瞩目,中非合作也将迈上新的台阶,相信以本次大会作为一个良好的开端,中非投资与合作论坛将成为中非双方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进一步促进中非间的投资合作与文化交流,加强中非间的友好关系,推动中非双方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消息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