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支持非洲搭上中国工业化快车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非洲制造倡议和南南合作金融中心签署伙伴关系协定
今天,在中非合作论坛首个关于减贫的分论坛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非洲制造倡议代表和南南合作金融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以期共同促进非洲工业包容可持续发展。

约翰内斯堡2015年128日电 /美通社/ -- 今天,在中非合作论坛首个关于减贫的分论坛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非洲制造倡议代表和南南合作金融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以期共同促进非洲工业包容可持续发展。

非洲制造倡议旨在帮助非洲国家运用中国和其他亚洲经济体的经验,发现自身比较优势,抓住工业化机遇。此外,倡议还将通过填补信息缺口,与非洲国家、中国投资者以及国际买家展开合作,助力出口导向制造业的腾飞,并同时实现包容可持续的发展。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在提及此伙伴关系的重要性时说道,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召开后不久便确立绿色可持续的工业化为非中伙伴关系发展的重点领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对非洲制造倡议的支持将帮助非洲国家抓住全球经济转型机遇,实现商业包容性发展。我们相信,这也将有助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与非洲制造倡议的合作旨在使倡议促进非洲商业的可持续发展。此倡议符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自2010年与中国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对中国南南和全球合作的开拓进取与日益增长的支持。开发署在即将发布的一项对非洲和中国经济特区的研究中展示了重要发现并提出了切实建议。

非洲制造倡议首席执行官海宇在提及合作潜力时说,此次通力合作将迅速创造体面的工作机会和巨大的增长动力,为非洲的减贫和结构转变带来雪球效应。非洲制造倡议顾问委员会主席、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强调了此次合作的重要性,全球轻工业转移每2030年发生一次。无论是哪个国家,抓住机遇就能保持几十年的快速增长,从而跻身中等甚至高收入国家之列。中国有8500万轻工业的工作机会即将转移,渴求繁荣的非洲大陆不应错过这样的机遇。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将为非洲制造倡议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通过其伙伴关系计划,中心与渴望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建立了牢固关系。得益于总部位于香港的地理优势,中心能够充分获取国际资本市场资源,为非洲制造倡议下的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秘书长吴忠对合作给予了厚望,“此次合作伙伴关系将有效结合各方优势和特点,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全球网络和发展合作经验,非洲的精确需求以及有效生产力与发展融资的专门平台。我相信这种模式将会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还分别与即将受益于非洲制造倡议的吉布提、尼日利亚以及塞内加尔三国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在新成立的中非合作论坛的减贫分论坛上签署。基于中非减贫与发展会议,该论坛是中非在减贫与发展领域的重要对话平台。今年,论坛特别关注如何将非洲国家未来的减贫策略与近期通过的后2015发展议程相结合。

合作伙伴的签署将开启三方之间富有成效的伙伴关系,更体现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坚定不移支持中国南南合作,帮助非洲国家实现充满活力的包容性可持续增长所作出的努力。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与社会各界人士携手,共同协助世界各国应对危机,推动和维系能改善全民生活品质的可持续增长。我们拥有广阔的全球视野和独特的本土洞察力,立足于全球177个国家和地区,并协助各国实现“民强国盛”的理想。

非洲制造倡议基于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即将出现的生产力转移的大背景,旨在帮助非洲国家抓住工业化机遇。倡议正在与非洲政府合作,以期助力出口导向轻型制造业的腾飞。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是一家非盈利国际组织,旨在促进发展中国家政府、企业与国际金融机构之间的交流,促进资源、技术和经验的分享,并为南南合作可持续发展项目提供金融服务和资金支持。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