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EP:到2050年将有超过10亿人流离失所

Institute for Economics & Peace (IEP)
2020-09-09 12:00 8166
今天是首版《生态威胁登记簿》(ETR)的发布日,登记簿衡量各国当前面临的生态威胁并提供到2050年的预测。

伦敦2020年9月9日 /美通社/ -- 今天是首版《生态威胁登记簿》(ETR)的发布日,登记簿衡量各国当前面临的生态威胁并提供到2050年的预测。该报告的独特之处在于结合了应变能力和最全面的生态数据,以阐明当前和未来最不可能应对极端生态冲击的国家。 该报告由领先的国际智囊团经济与和平研究所(IEP)发布,该机构编制了诸如全球和平指数和全球恐怖主义指数等多项指数。

键结果 

  • 生态威胁数量最多的19个国家处于全球最不和平的40个国家之中,包括阿富汗、叙利亚、伊拉克、乍得、印度和巴基斯坦。
  • 超过10亿人居住在应变能力不太可能在2050年之前足以抵御生态事件影响的31个国家中,这可导致大规模人口流离失所。
  • 撒哈拉以南非洲、南亚、中东和北非是面临最大生态威胁的地区。
    - 到2040年,总共54亿人(占世界预计人口的一半以上)将生活在印度和中国等59个承受较高或极端缺水压力的国家中。
  • 到2050年,将有35亿人遭受缺粮的困扰,与今天相比将增加15亿。
  • ETR所涵盖的国家缺乏应变能力,将导致缺粮状况和资源争夺加剧、内乱和大规模流离失所加剧,使发达国家面临更多难民涌入的压力。

《生态威胁登记簿》分析了人口增长、缺水、缺粮、干旱、洪水、台风、气温和海平面上升带来的风险。 报告发现,在接下来的30年中,到2050年, 将有141个国家遭受至少一种生态威胁 。威胁数量最高的19个国家的总人口达到21亿,约占世界总人口的25%。

ETR分析了各国内部的社会应变能力水平,以确定他们是否具有应对未来生态冲击的必要能力。报告发现,有超过 10亿人生活在不太可能减轻和应对新的生态威胁的国家,这将导致到2050年可能有大规模流离失所的状况出现。

面临最大规模人口流离失所危险的国家是巴基斯坦,其次是埃塞俄比亚和伊朗。海地在中美洲面临最大的威胁。在这些国家中,即使是很小的生态威胁和自然灾害也可能导致大量人口流离失所,从而影响区域和全球安全。

有较高应变能力的地区(如欧洲和北美等)将无法幸免于诸如大量难民等生态威胁的广泛影响。 在2015年叙利亚和伊拉克战争爆发后的欧洲难民危机中,有200万人逃往欧洲,突显了人口迅速转移与政治动荡和社会动乱之间的联系。

但是,欧洲、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面临的生态威胁较少,应对这些风险的能力也更高。没有威胁的发达国家包括瑞典、挪威、爱尔兰和冰岛。总共有16个国家没有面临威胁。

经济与和平研究所创始人兼执行主席Steve Killelea表示: 

态威胁和气候变化给全球和平带来了严峻挑战。在未来的30年中,若没有紧急全球合作,将会增加缺粮和缺水的程度。如果不采取措施,很可能会加重内乱、骚乱和冲突事态。新冠疫情已暴露出全球食物链中的缺口。 

许多面临生态威胁风险最大的国家预计也将经历人口大幅增长,如尼日利亚、安哥拉、布基纳法索和乌干达。这些国家已经在努力解决生态问题。他们已经遭受资源短缺、和平程度低和贫困率高的困扰。

Steve Killelea表示: 

这将不仅对发展中国家,而且对发达国家都将产生巨大的社会和政治影响,因为大规模流离失所将导致更大的难民潮流向最发达国家。生态变化是对我们星球和人类居住地的下一个全球大威胁,我们必须解锁商业和政府力量,为最危险的地方建立抵御能力。 

缺粮 

到2050年,全球粮食需求预计将增长50%,这意味着如果供应没有大幅增加,将有更多人面临饥饿危险。当前,全球有超过20亿人面临粮食是否充足的不确定性。到2050年,这个数字预计将增加到35亿,这可能会影响全球的应变能力。

最缺粮的五个国家是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尼日尔、马拉维和莱索托,这些国家一半以上的人口在是否可获取足够粮食来保持健康方面遭遇不确定性。新冠疫情加剧了缺粮的程度,并导致粮价大幅上涨,突出了未来生态变化造成的潜在动荡。

在高收入国家,营养不良的患病率仍然较高,为2.7%,或者37人中有1人没有足够的粮食充饥。发达国家的营养不良是贫困的副产品;哥伦比亚、斯洛伐克和墨西哥的营养不良比例是经合组织国家中最高的。

缺水 

在过去10年中,全世界记录的与水有关的冲突和暴力事件数量增加了270%。自2000年以来,大多数事件都发生在也门和伊拉克,这突显了极端缺水、应变能力与和平之间的相互影响,因为根据《2020年全球和平指数》报告,他们处于最不和平的国家之中。 

当今,有26亿人面临较高或极端缺水压力;到2040年,这一数字将增加到54亿。大多数这样的国家位于南亚、中东、北非(MENA)、欧洲西南和亚太地区。到2040年,受影响最严重的一些国家将是黎巴嫩、新加坡、以色列和伊拉克,而中国和印度也可能受到影响。鉴于过去缺水冲突有增加,这可能会加剧紧张局势并降低全球应变能力。

自然灾害 

气候的变化(特别是全球气温升高)可能会增加气候相关的自然灾害(如干旱),也可能增加风暴强度并产生更潮湿的季风。如果自然灾害的发生率与过去几十年相同,则到2050年,全球可能有12亿人流离失所。自1990年以来,亚太地区自然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最多,有记录的超过581000人。在该地区中,地震导致死亡人数最多,超过319000人,其次是风暴达191000人。

自1990年以来,洪水一直是最常见的自然灾害,占有记录自然灾害的42%。中国最大的 事故是 2010年的洪水和山体滑坡,导致1520万人流离失所。洪灾也是欧洲最常见的自然灾害,占该地区有记录灾害的35%,而且预计还会增加。   

ETR中的19个国家面对海平面上升的危险,每个国家至少有10%的人口会受到影响。在未来30年中,这将对中国、孟加拉国、印度、越南、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的沿海低洼地区,以及埃及的亚历山大港、荷兰的海牙和日本的大阪等人口较多城市产生重大影响。

发展援助 

援助可用作建立抵御干旱、缺水、缺粮等生态冲击的机制。气候相关援助已从2000年的10亿美元增加到2018年的340亿美元,增加了34倍,主要用于撒哈拉以南非洲、南亚和亚太地区。印度在2018年获得气候相关的最大援助,金额达65亿美元。尽管这一数据增长巨大,但仍远远不足以解决这些问题。 

有关详细信息,请访问economicsandpeace.org

消息来源:Institute for Economics & Peace (IE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