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SLE为先进技术和数字创意双向赋能提供平台 助力虚拟现实产业

ISLE
2021-05-19 10:05 5026
2021年5月10日至13日,国际智慧显示及系统集成展、国际标识及智慧空间应用展(ISLE 2021)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举行。

深圳2021年5月19日 /美通社/ -- 5G、云计算、大数据与AI等现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为VR/AR行业提供了强大的基础设施。2020年,VR/AR在终端、软件、应用等各方面都实现了诸多突破,VR/AR产业在国内市场的发展节奏已经逐步加快。IDC《VR/ AR市场追踪报告》预计,2021年中国的VR/AR支出规模将占到全球56%,为全球第一。

2021年5月10日至13日,国际智慧显示及系统集成展、国际标识及智慧空间应用展(ISLE 2021)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举行。ISLE 2021期间,北京师范大学与ISLE组委会联合策划并举办“中国数字创意与多媒体视听应用高峰论坛”,邀请学界和业界的大咖共叙新视觉技术与虚拟现实(VR)行业核心议题。现场特设展映区,放映金铎奖作品历届33部优秀VR作品。

中国数字创意与多媒体视听应用高峰论坛,探讨VR行业无限可能

中国数字创意与多媒体视听应用高峰论坛以“新视觉技术与虚拟现实暨行业人才培养”为主题,旨在打造虚拟现实技术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各方人士携手合作的高层平台,希冀能够打通虚拟现实人才链、设备链、创新链、技术链、价值链,共同推动虚拟现实产业发展。


在主题为《VR作为一种新型媒体的未来价值》的演讲中,教育部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喻国明表示,VR不仅仅是一种技术,它更是一种具有巨大未来价值的新兴媒介。VR已经从泡沫化低谷期进入稳步爬升的光明期,这预示着这一轮的VR爆发,不再会是一场泡沫。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数字创意媒体研究中心主任周雯带来了关于“VR影像叙事”的思考。她认为,VR全景影视是对以往常规影视的一次颠覆性重构,改变了经典叙事的原则和视听语言的语法,使得人们的视听内容几乎近似现实世界,VR影像将成为未来影视发展的重要方向。

杭州西顾CEO尼克.米切尔关注“VR+教育”。他指出,VR和教育的结合将极大程度优化教育的效果,提高内容传达的效果,给学生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随着5G技术的进一步发展,VR教育将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金铎奖获奖作品展映,以内容为先进VR技术设备赋能

5月10日-13日,论坛同步举办了VR作品展映活动,来自学界、业界的嘉宾数千人参观。展映区面积300 平方米,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带来积累五届的中国 VR/AR/MR 创作大赛中最优秀的作品(金铎奖作品)33部进行展映,内容包括纪录片、旅游、新闻、动画等多种 VR 内容的呈现。


以金铎奖一等奖作品、VR纪录片《我生命中的60秒》为例,该片由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124名拍摄者共同完成。从普通民众的视角,用VR技术手段360度,全景记录了疫情时期一个个看似日常但又意义非凡的一分钟。创作团队以这个项目,表达出国人在疫情之下生生不息的精神面貌。


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和人民视频主办的中国VR/AR创作大赛,所颁发的“金铎奖”是中国VR/AR影视作品、视频、新闻、动画等专业内容的最高奖项。作为金铎奖作品的首次线下呈现,展映区以创作性的内容为先进技术设备赋能,为专业观众提供绝佳的场景沉浸式体验的机会,同时体验 VR 视频创作近五年来的发展历程。第六届中国VR/AR创作大赛也在高峰论坛现场正式启动。

ISLE作为全球领先的大屏幕显示、音视频系统集成、LED照明及标识行业的全产业链国际商贸交流合作平台,致力于整合和促进各有效资源,为企业提供更多有利商机。ISLE 2021汇聚1200家展商,呈现业内尖端科技产品,创新技术解决方案,意在让观众可以多维度、广视角、沉浸式地体验显示应用不同场景的乐趣与魅力。

经过多年发展,ISLE不仅充实展会“全品类+全产业链”的优势特色,发挥商贸平台的作用,还不断挖掘和满足全球市场的深度需求,聚焦市场发展趋势及市场机遇,探讨新创意、新理念、新策略、新途径,献上新思维盛宴,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https://www.isle.org.cn/

消息来源:ISL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