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 UOP 与中国航空和炼油领先企业携手合作

2010-05-27 10:11 2610

-- 创建可持续的航空生物燃料产业

-- 各企业将通力协作评估并测试温室气体排放量较低的基于中国国内航空燃料来源的解决方案

美国伊利诺伊州德斯普雷恩城2010年5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霍尼韦尔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旗下的 UOP 公司今天宣布,该公司将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及波音公司等航空和炼油行业的领先企业合作,在中国评估并测试可持续的航空生物燃料。

中国国家能源局 (NEA) 和美国贸易发展署 (USDTA) 共同领导成立了一个团队,致力于解决中国新生物燃料产业开发面临的技术、经济和制度方面的问题,而霍尼韦尔 UOP 将成为该团队中的一员。该团队由航空和生物燃料企业以及相关政府机构和协会组成,将解决收获和原料加工、建立炼制装置用于商业化生产以及开发用于储存、运输和分销生物燃料的基础设施等问题。

合作消息是在2010年5月26日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论坛和先进生物燃料论坛联合开幕式上宣布的。中国国家能源局、中国民用航空局、美国能源部、美国农业部及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见证了签字仪式。

在该活动中,霍尼韦尔 UOP 参与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及波音公司合作,在中国规划并评估一次生物燃料测试飞行。此次飞行将采用航空生物燃料,该燃料是利用可持续的非食物原料,通过 UOP 工艺技术生产出来的。

“在中国,温室气体排放和航空燃料成本不稳定等问题引发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中国迫切需要开发生物航空燃料产业。”霍尼韦尔 UOP 可再生能源与化学品部副总裁 Jennifer Holmgren 女士指出,“此次政府与行业专家通力合作,将在中国开发出完整的供应链,以用于国内生产的安全经济的生物航空燃料。”

霍尼韦尔 UOP 生产的生物航空燃料曾在新西兰航空公司、美国大陆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公司以及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波音民用飞机上进行了生物燃料测试飞行,也曾用于美国空军和海军的军事测试飞行。

使用此项工艺技术生产出来的 霍尼韦尔绿色航空燃料(Honeywell Green Jet Fuel(TM))以 50% 的比例与产自石油的航空燃料混合使用,这种燃料无需改变飞机制造技术,并且满足或超过所有航空燃料的标准。使用荠蓝或麻疯树等第二代非食物原料生产出来的绿色航空燃料可以减少高达80%的温室气体排放。

除了 UOP 开发出来的绿色航空燃料技术外,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还在各种霍尼韦尔引擎和辅助动力装置上进行了航空生物燃料测试,包括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机队使用的131-9型 APU。“测试结果表明,生物燃料可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而降低航空业的碳排放量可以改善机场附近地区的空气质量。”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总裁马浩翔(Mark Howes)先生说。霍尼韦尔最近被选为中国商用飞机公司 (COMAC) 的供应商,向其提供用于 C919新型飞机的辅助动力装置。

UOP 是公认的在将石油转化为燃料和化学品的工艺技术方面的全球领先企业,目前它正在开发利用天然原料制造绿色燃料的多种工艺。绿色航空燃料工艺技术是根据与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署 (DARPA) 的合同于2007年开发的。

UOP LLC 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德斯普雷恩市,是国际领先的供应商和授权商,专门向石油精炼、石化和天然气加工行业提供加工技术、催化剂、吸附剂、加工设备和咨询服务。UOP 是霍尼韦尔国际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隶属于霍尼韦尔特殊材料集团。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uop.com 。

霍尼韦尔国际 (Honeywell International) 是一家位列财富100强的多元化技术和制造行业的领先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汽车产品、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殊材料。霍尼韦尔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公司股票在纽约、伦敦和芝加哥股票交易所上市交易。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登录访问霍尼韦尔网站 http://www.honeywellnow.com 。

本报道或许包含在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 项范围内的“前瞻性声明”。除历史事实以外,以下声明可被看作是前瞻性声明,即关于我们或者我们的管理部门打算、期望、计划、相信或者预期将会或者可能会在未来发生的行为、事件或者发展的声明。此类声明是我们的管理部门根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经济情况、产业状况、预期未来发展和他们所相信的其他因素的认知,做出特定的假定与估计。本报道所包含的前瞻性声明同样受到大量的重要风险和不确定性制约,包括但不限于能够影响我们运作、市场、产品、服务和价格的经济、竞争、政府和技术因素。该前瞻性声明并不能确保未来业绩和实际结果,发展和业务决策可能与该前瞻性声明的设想不符。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
相关股票:
NYSE: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