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产业新办公新机遇,高力国际增设海淀科创服务中心助力首都创新发展

2021-05-18 14:00 5692
2021年5月18日,高力国际正式宣布在北京增设海淀科创服务中心,加速助力深耕华北市场,为北京科创力量提供积极支持。

北京2021年5月18日 /美通社/ -- 2021年5月18日,高力国际正式宣布在北京增设海淀科创服务中心,加速助力深耕华北市场,为北京科创力量提供积极支持。

2021年一季度,北京办公市场延续了2020年的需求复苏态势,这一系列亮眼的复苏数据背后,所有的数据都指向一个行业,即互联网科技。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海淀坐拥互联网科技企业驻扎的“大本营” -- 中关村,以及近年来发展迅猛,成为互联网科技企业新“梦工厂”的上地区域。强大的人才储备、政策扶持的优势、创新驱动的生态,让海淀依然处在互联网企业选址名单中的第一顺位。在此机遇下,高力国际海淀科创服务中心应运而生,我们将深度立足中国创新高地,积极助力首都创新发展,为北京科技创新行业的发展提供专业支持。

科技创新已成为城市未来和经济发展的中心话题和重要变量,而海淀正奔跑在中国科创力量的前列。海淀本身聚集了众多全国顶尖高校,周边优越的人才储备让中关村-上地区域成为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发源地。多年来不论是国内外行业巨头还是新生初创公司,众多企业纷纷选择将核心研究团队落子中关村;而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自动驾驶等近年来热门的新兴产业也在中关村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加持下呈现出高速发展的蓬勃之势。

高力国际华北区董事总经理严区海表示,北京作为政治文化和科技创新中心,也是高力国际在华北业务发展的核心据点。在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北京将建立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发展目标后,高力国际相信,以互联网科技为首的高新技术企业势必会在北京办公市场的供需两端都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受益于互联网科技企业的快速扩张和发展,中关村子市场空置率长期保持在5%以下,租金水平仅次于金融街。截止到2021年一季度,中关村甲级写字楼市场的租金保持在381元每月每平米,空置率降至只有3.9%,整个市场处于基本饱和的状态,核心区域的优质写字楼资源极度稀缺,不过未来3-4年中关村将迎来约40万新项目,这会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该区域“一房难求”的现状。

2021年一季度北京西北部组团市场信息概览
2021年一季度北京西北部组团市场信息概览

上地子市场的形成也得益于中关村企业发展壮大后的需求外溢,经过多年的全方位发育,上地已经从当初的“中关村后花园”蜕变为代表海淀最前沿科创力量的新名片。如今,上地已成为北京最重要的互联网科技产业聚集地之一;同时它也是目前北京最炙手可热的产业园子市场,更是2020年唯一连续三个季度出现快速去化且租金逆势上扬的产业园子市场,目前市场空置率仅有7%左右。高力国际华北区办公楼服务部董事殷子龙表示,海淀科创服务中心的成立让我们能更快速地捕捉市场行情动态,更实际地与互联网科技企业产生业务链接,更方便地为客户提供精准、优质、全面的地产服务,为北京建立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宏大目标提供积极支持。

高力国际海淀科创服务中心团队
高力国际海淀科创服务中心团队

高力国际非常看好该区域的发展潜力,并重视区域内互联网科技企业带来的巨大产业机遇,决定积极扩大华北区战略布局。新设立的海淀科创服务中心将有力延伸高力国际华北团队的服务深度,成立初期包含顾问及交易服务部办公楼等业务线,将着力满足客户多样化的办公和商业需求,加速助力深耕华北市场。

消息来源:高力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