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雷士照明成功赴港上市 低碳节能照亮国际化之路

2010-05-21 09:29 6945

惠州2010年5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香港股市动荡波动的情况下,昨日,中国本土较大的照明品牌供应商、较大的节能灯制造商雷士照明在香港成功上市,低碳节能概念照亮了雷士的国际化之路。雷士照明发行的7.28亿股,当中90%为国际配售,10%为公开发售,每手买卖单位为1000股,并有超额配股权15%。募集的资金当中4.9亿港元用于国内外的市场扩张,包括并购及其他策略性投资。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5/20/20100520329893.jpg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5/20/20100520576971.jpg )

雷士照明是中国本土较大的照明品牌供应商,也是较大的节能灯制造商。特别在商业照明业务上,雷士照明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领导者。在中国,雷士照明拥有广东、重庆、浙江、上海等制造基地,并设立了广东和上海两大研发中心。全国36家运营中心和2000多家品牌专卖店组成完善的客户服务网络。而在全球,已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经营机构,构建了国际化营销战略的市场雏形。

雷士照明的初步招股文件显示,此次上市募资所得中,将有近30%用于内地及国际市场的投资计划,其中包括潜在收购机会、结盟、联营及策略性投资;约25%用作品牌策略及提升销售网络;约25%用作资本开支;约10%用作提升研发能力;另外约10%则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数据表明,实现更为宏大的市场投资和品牌建设是雷士照明上市的重要目标,通过上市,其将完成打造国际化品牌战略部署的关键一步。在这一点上雷士照明与很多上市企业存在本质的不同,雷士照明对上市有着自己的理解和认识。对于很多企业来说,融资是上市的首要及主要目标,而雷士照明的看法则是,上市能够获得更广泛的资源支持,帮助其获得资质、管理、流程等方面的提升,加强规范化管理,最终实现突破性和持续性增长。

事实上,在过去的发展中,雷士照明已深度参与了全球照明品牌的竞争,迈出了国际化之路的坚实的第一步,并且备受认可和赞誉。2008年北京奥运会,雷士照明作为中国照明品牌的代表,与飞利浦、GE 等国际大牌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通过技术和服务实力赢得了众多场馆照明工程的合约,使中国照明产品首次较大规模地接受了世界较高规格的检验。

经过北京奥运的洗礼和肯定,在今年盛大举行的上海世博会上,雷士照明更是大获丰收。其不仅斩获了上海虹桥交通枢纽的工程项目以及上海外滩十六铺码头的照明改造工程,同时还承建了世博公园户外景观、世博村酒店公寓、世博城市较佳实践区、世博罗阿馆、世博轴地下空间、世博庆典广场等众多项目,其中光世博 C 地块场馆室内照明项目就包含了100多个国家的场馆。在此之后,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也将随处可见雷士照明的影子。

除此之外,雷士的照明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也曾被国内其他众多著名工程所采用,包括天津地铁、武广高速铁路等。凡此种种表现和作为,都为雷士上市及国际化战略铺垫了坚实的品牌和舆论基础。

作为中国照明的领导者,雷士照明的海外上市有着明显的行业意义。由于中国现代化照明技术发展较晚、较慢,虽然中国是照明大国,但非照明强国。在中国照明技术落后于国际厂商的产业背景下,雷士照明通过海外上市实现资源高度整合和管理有效升级,进而为技术创新和品牌提升提供更大的支持,将大力的推动中国照明产业的发展,使中国照明进一步缩小与世界照明的差距。

消息来源:雷士照明
相关股票:
HongKong:222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