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度爱番番智能助力亿利达金属网业高效获客

2021-04-29 15:26 4024
但受到疫情影响,下游建筑等行业景气度不足,金属丝网企业产能过剩现象开始显现,行业间竞争开始加剧,获客变得不再容易, 爱番番的老客户 -- 安平县亿利达金属网业有限公司,便使用爱番番智能获客,实现业绩增长。

北京2021年4月29日 /美通社/ -- 金属丝网主要包含钢板网、铝板网、冲孔网等产品,被广泛应用在建筑、工业等领域。随着相关政策法律的出台,技术研发水平不断提升,我国金属丝网规模从2014年的212.5亿元,增长至2002年的548.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4.5%,且预计未来五年,将以12.8%的增长率增长。

但受到疫情影响,下游建筑等行业景气度不足,金属丝网企业产能过剩现象开始显现,行业间竞争开始加剧,获客变得不再容易, 爱番番的老客户 -- 安平县亿利达金属网业有限公司,便使用爱番番智能获客,实现业绩增长。

案例背景

安平县亿利达金属网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利达),是一家集新品开发、专业制造、国内国际贸易于一体的生产经营型企业,具有全县首家的3米宽200吨超重型钢板网机,达到年产18万吨成品网的年生产能力,形成了钢板网、铝板网、冲孔网、钢格板、钢丝网、焊接网及其他金属丝网制品等一整套完备的生产制造工艺。亿利达公司实力强劲,但身处中国“丝网之乡”安平县,各类丝网企业17000余家,竞争也越发激烈,获客难度不断升级,靠“智”造走上升级路的同时,企业的营销也急需“智”的助力,加快获客增长。


客户痛点:

不光是由于外部环境严峻导致获客压力大,亿利达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在企业本身营销获客的方面,也遇到不小的挑战,这些也是亿利达起初找到百度爱番番的原因。

痛点一客户群体不清晰,投放不精准,成本损耗大

企业的目标客户尚不清晰,企业客户行业分散,应用于建筑、机械、工业、园林等数十种行业,C端消费者更难以总结相似特征,广告投放无重点,营销成本消耗大。

痛点二难以找到目标企业决策人,成单周期长,时间成本浪费

一般的营销产品只能找到目标企业,且网上公开的企业电话信息准确性低,联系沟通困难,同时难以直接联系到相关决策人,成单周期被延长,耗费时间成本。

痛点三业内产品类别多,专业词难投放,通用词获客难成单

金属丝网产品包含8大系列、600多个品种、6000多种规格,难以对每一种型号,规格进行投放,而用通用词获客,客户需求常与企业产品不符,难以成单转化。

痛点四漏接客户电话无提示,高潜客户易流失

传统的座机或销售电话沟通客户,客户来电漏接无明显提示、且不会自动落入线索池,后续跟进困难,流失高质量客户。

爱番番优化:

1数据提炼目标客户特征,提升投放精准度

企业上传自有的已成交和期望成交的客户信息,爱番番凭借百度强大的AI能力,提炼目标客户的特征,行为意图等,并形成智能模型,且不断提升模型精准度。

2智能推荐更多联系方式,增加销售机会

商机发现功能除了帮助企业智能预测全网潜在目标客户,快速发现商机外,还可推荐目标企业的更多联系人和联系方式,持续优化关键决策人信息,一键沟通,缩短沟通路径,提升线索转化率。

3智能调整产品专业词,聚焦高潜客户

爱番番潜客定投全天候监测投放词效果,定期为企业批量推荐行业内转化效果好的词,且增加高需求产品如,钢板网、冲孔网等的不同型号搜索词,让高潜客户搜得到。

4智能调整出价,优化线索成本

爱番番每日更新关键词出价,让高转化效果词进行更多曝光和点击,增加留资转化,并且适当调整点击好,但转化少的通用词,减少营销成本浪费。

5商业中间号,线索沟通智能高效,减少客户流失

爱番番商业中间号,除了可选地域号码,减少拒接损耗外,还与线索池连通,未接客户电话线索自动入池,且智能提醒销售尽快跟进,与IM在线沟通工具搭配使用,减少高质量潜客流失,助力业绩增长。

使用效果:

亿利达通过使用商机发现和潜客定投功能,日均线索量增长了17.4%,留资率提升106.3%,此外,由于不断上传数据,爱番番不断优化投放,企业获取单线索成本下降11.97%。

客户证言:

“经过一年的使用,百度爱番番帮助我们亿利达,更加智能、稳定和精准的获客,也帮我们减少成本损耗,为我们业绩增长提供了强大助力。爱番番的快速成长与强大的实力,让我们更加坚定此次的续购,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消息来源:百度爱番番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