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提升猫友好诊疗,硕腾“猫友好在中国”项目正式启动

硕腾
2021-04-28 15:28 3934
中国兽医协会第九届小动物医师大会期间,硕腾举办了“猫友好在中国”项目启动仪式。

上海2021年4月28日 /美通社/ -- 中国兽医协会第九届小动物医师大会期间,硕腾举办了“猫友好在中国”项目启动仪式。中国兽医协会宠物诊疗分会会长夏兆飞教授、新瑞鹏集团技术副总经理,猫科专科带头人毛军福博士、硕腾大中华区总经理王庆,以及硕腾中国宠物事业部总经理李毅出席了此次活动。

与会嘉宾合影
与会嘉宾合影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猫受到越来越多全球养宠人士的喜爱。《2020宠物医疗行业白皮书》显示,在中国,猫的数量已接近5000万只,同比去年增长幅度达10.2%,即将成为饲养量最多的宠物。“虽然数量愈渐庞大,但很多猫却没有得到足够的医疗服务,猫宠主诊疗体验不佳。”新瑞鹏集团技术副总经理、猫科专科带头人毛军福博士表示:“有统计显示,平均每只猫拜访动物医院的频率不足犬的一半,这背后有多种原因:猫在去医院的路上容易产生紧张和焦虑,并且它们非常善于掩饰病情;部分猫宠主缺乏必要的医疗知识;个别医护人员将猫当成小型犬对待,院内就诊时工作人员不当操作以及遭遇患犬病患等等。”

由全球领先的动物保健公司硕腾发起的“猫友好在中国”项目,旨在改善中国猫咪的诊疗环境,并推广猫友好的落地实践,号召宠物医生践行猫友好操作,以减少医院内的应激,提高猫的就诊体验。作为项目实践的一部分,硕腾与猫研所合作撰写了《猫友好医院指导手册》,该手册是基于多个国际组织如AAFP(美国猫科医师协会)、ISFM(国际猫科动物医药协会)等猫友好理念的基础上完成的,内容主要包括:猫友好型医院概述、了解猫的天性和需求、猫的应激、猫友好就诊流程等,是医护人员全面推进猫友好操作的重要参考资料。

猫友好实践手册
猫友好实践手册

此外,为了帮助更多宠物医师真正触达猫友好实践的核心信息,硕腾计划为中国地区的宠物医院提供全套的院内猫友好实践培训和指导课程,以帮助医护人员了解猫的天性和基本需求,规范猫友好的接诊方式,最终实现医院与猫及猫主人的友好互动和友好操作。

“硕腾致力于引领动物关爱,共筑健康世界。作为全球猫友好实践推广的主要参与者之一,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推进‘猫友好在中国’项目的落地,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能助力宠物医院改善诊疗理念,提高猫的诊疗体验。”硕腾大中华区总经理王庆表示:“硕腾一直在全球范围内聆听客户需求,以研发和生产更多创新产品和服务。硕腾猫类产品的创新研发都是基于我们对猫类和猫主人需求的了解和重视,这是我们产品创新的重要环节。”

中国兽医协会宠物诊疗分会会长夏兆飞教授现场分享
中国兽医协会宠物诊疗分会会长夏兆飞教授现场分享

中国兽医协会宠物诊疗分会会长夏兆飞教授表示:“硕腾的‘猫友好在中国’项目是个很好的项目,通过对医护人员的动物福利理念教育和操作规范教育,使广大医生更好践行动物福利,践行猫友好操作,不仅能够帮助已经获得认证的医院落地执行猫友好,同时将把更多的医院邀请进来,了解猫友好的理念,促进中国猫医疗的改变和进步。”

消息来源:硕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