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节能建筑推广联盟新动向 力诺瑞特参与安徽十大节能新技术交流会

2010-05-20 13:41 5311

济南2010年5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在安徽省铜陵市召开了安徽省首届住宅产业化十大节能新技术交流大会,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作为太阳能行业首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企业,合肥经开区住宅产业化中心的战略合作单位,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作为特约嘉宾全程参与了本次会议,并为力诺瑞特与安徽建设厅联合主办的省首届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大赛获奖单位颁奖。

在本次会议上,力诺瑞特作为安徽省皖江经济带的建筑节能合作单位,全面参与了“太阳能在皖江经济带建筑节能上的有效运用”的研讨,同时还作为副主任委员单位参与安徽省住宅产业化专业委员会的筹备会,从而为太阳能节能建筑在安徽省的全面推广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在力诺瑞特的住宅产业化3年成果汇报会上,力诺瑞特和合肥经济开发区签署了节能合作协议。在合肥“工业立市”战略中,就将新能源节能产业作为重点发展产业,并坚持重点发展与基地建设相结合,依托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选准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实现重大核心技术研发突破,带动一批新能源研发和设备生产企业水平全面提升。

目前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先期建设项目有光伏电池硅晶片制造项目,汽车混合动力新能源项目,光伏、风力发电系统及配套设备制造项目以及光伏应用、太阳能热利用等高附加值、低能耗项目,争取5-10年时间,打造新能源与能源设备产业链为核心的产业集群,把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国内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

力诺瑞特作为“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专家”,截至目前已在全国建成了1000多个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工程。据力诺瑞特相关负责人介绍,3年的时间力诺瑞特推广了3400万平方米的住宅,相当于一个中等城市,换言之,力诺瑞特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为中国创造了一个完全低碳的生态的、可持续的太阳能住宅的新型城市。

在工程推广实践的基础上,力诺瑞特在国内首家出台了《太阳能热水系统建筑一体化设计与应用》标准图集,为太阳能与建筑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管理提供技术标准,成为全国第一部齐全面、最具代表性的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图集。

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表示,力诺瑞特作为率先提出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概念的企业,虽然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技术和经验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在某些程度上走在太阳能工程市场的前沿,但我们还没有将太阳能和建筑的完美结合演绎到极致,直到今天,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发展也仅仅是个开端。

在力诺瑞特看来,除了太阳能与建筑外观的一体化以外,还要实现能源的一体化,尤其是太阳能和常规能源的结合、太阳能与新能源的结合,都称为能源一体化。而2009年,力诺瑞特和山东建筑大学联合研究地源热泵和太阳能的结合,并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为能源一体化向纵深发展的起点。

消息来源:力诺瑞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