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和集团与平安智慧城市公布创新计划发布 “城慧”入选企业名单

十家企业入围并展示其创新科技产品及方案,助力房地产业发展
2021-04-21 21:17 5057

香港2021年4月21日 /美通社/ -- 由信和集团(以下简称为“集团”)及平安智慧城市(以下简称为“平安”)携手推出的企业创新计划 -- “城慧” 选出十家入围初创企业,从300个来自42个国家及地区的申请者中挑选出优秀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这些企业将与两个主办单位合力实现推动房地产科技业发展的愿景,为粤港澳大湾区内房地产行业注入创新元素,同时全方位促进智慧城市的物业发展及管理。

信和集团创新联席董事杨孟璋先生(左)及「城慧」营运主管江宗泽先生(右)公布创新计划 “城慧” 入选企业,携手推动房地产科技行业发展。
信和集团创新联席董事杨孟璋先生(左)及「城慧」营运主管江宗泽先生(右)公布创新计划 “城慧” 入选企业,携手推动房地产科技行业发展。

信和集团创新联席董事兼 城慧计划负责人杨孟璋先生表示:“这计划于去年10月接受申请,已成功吸引数百家来自世界各地的初创企业报名参加,经过竞争激烈的面试和路演后,我们选出了十家具创意及潜力的初创企业参与这个创新计划。在筛选过程中,我们综合考察申请企业是否拥有前瞻且清晰的商业模式,亦综合考量其产品销售力、工程技术、发展前景及运营能力,以及能够满足客户的体验、高效处理业务流程,同時带来经济效益。”

入围企业展现出色的房地产科技产品及服务,涵盖物理技术、体验式平台、数码科技等领域。部份获选入围的房地产创新科技包括*:

  • 威博特科技有限公司 -- 具适应能力的机器人应用有助建筑工序自动化。这系统透过收集现场原始数据,可于短时间内为复杂环境提供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算法建筑框架。此外,这家来自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初创企业成功设计出外墙清洁机器人,采用环保纯净离子水,提供外墙及窗户清洁服务。由于毋须使用吊船,安装及操作更为容易,提升清洁高楼大厦的可持续性,而且成本效益更高。
  • Valpas -- 这是一项结合智慧生活概念的健康解决方案,大大提升酒店素质及房客健康水平。这家来自芬兰的企业设计出智能床脚,利用特殊涂层及颜色,加上房客熟睡时产生的二氧化碳,有效吸引及捕捉房间内的床虱。这项产品已获得专利及认证,标榜环保、无毒及无化学物质。
  • Archilyse -- 瑞士初创企业,利用云端技术,提供机器学习及人工智能服务,有助客观评估建筑工程质量。企业能通过自动化分析客观数据,提供有助决策的全面解决方案,并制定质量绩效评核指标,大幅提升资料处理的效率。除了数据分析外,方案亦融入数码建模元素,能透过读取纸张或PDF上的设计图资料,制作3D建筑信息模拟(BIM)模型,有助优化及提升物业发展建模阶段的效率。
  • Vutility -- 开发能源监测解决方案的美国企业,设计出物联网装置,令分表(sub-metering)变得更方便,并透过提供实时、高解析度、非侵入式、具价值及可操作的能源消耗数据,提升营运效率,改善能源效益。

为期4个月的 “城慧” 计划已于今年3月展开,现已进入 “加速阶段”。入围企业除了将获得信和集团、平安智慧城市团队及环球知名导师的专业指导,亦可了解集团的创科生态系统,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及粤港澳大湾区开发试验原型,并进行概念验证测试,更可于实际场景中测试和优化解决方案。同时,企业透过认识集团各部门和合作伙伴,可探讨未来的业务发展及合作机会。

信和集团集团联席董事黄永龙先生表示: “信和集团很高兴能提供平台,培养年轻创新思维,协助培育初创企业发展。我们期望 ‘城慧’ 创新计划能推动创新者改善这个社区的建设方式,亦希望未来能与更多业界同侪及初创企业合作,携手为智慧城市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

平安智慧城市联席总经理胡玮先生表示:“我们很期待看到『城慧』的技术成果。这些入选企业得到适当的支援,将能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房地产及智慧城市产业创新,加速这些产业的数码化转型。平安智慧城市期待与信和集团及入选企业合作,共同探索新一代的城市建设。”

创新计划 “城慧” 旨在于粤港澳大湾区培育具潜力的科技企业,为区域内加速迭代发展的房地产行业提供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入围企业於今年稍后时间将有机会展出其技术成果,进一步接触潜在投资者及合作伙伴。

*有关十间入选企业的详情,可参阅新闻稿附录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1493018/SIno_SC.pdf

消息来源:信和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