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盛医药四项临床进展入选2021ASCO,核心品种APG-2575在内的两项全球临床成果首次获选口头报告

2021-04-21 08:27 8542
亚盛医药今日宣布,公司三个细胞凋亡管线品种的四项临床研究入选2021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

中国苏州和美国马里兰州罗克维尔市2021年4月21日 /美通社/ -- 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的处于临床阶段的研发企业 -- 亚盛医药(6855.HK)今日宣布,公司三个细胞凋亡管线品种的四项临床研究入选2021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其中两项进展获选口头报告,分别为Bcl-2抑制剂APG-2575的全球I期临床研究、新型MDM2-p53抑制剂APG-115联合帕博利珠单抗的全球II期临床研究。

将在2021年6月4日至8日期间举行的ASCO 年会是全球肿瘤领域最重要的、最为权威的学术交流盛会,将展示当前国际最前沿的临床肿瘤学科研成果和肿瘤治疗技术。

“这将是亚盛医药连续第四年亮相ASCO,很高兴能展示我们的多项临床进展。”亚盛医药首席医学官翟一帆表示:“特别令人兴奋的是,今年我们有两项临床研究将以口头报告的形式展现。尤其是新型Bcl-2抑制剂APG-2575的I期数据能入选口头报告,这是APG-2575首次在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上展示临床数据,充分展示了这一品种的治疗潜力及国际上对该产品的关注和认可,也体现了亚盛医药在细胞凋亡领域的全球化创新与开发实力。我们期待在后续会议期间与大家分享相关的更详实的数据。未来,亚盛将进一步加速推进临床开发,早日为患者带来更多治疗选择。” 

亚盛医药将在本届ASCO年会展示的三个在研产品的四项最新临床试验进展包括:

新型Bcl-2抑制剂lisaftoclax (APG-2575)

APG-2575是亚盛医药在研的新型口服Bcl-2选择性小分子抑制剂,通过选择性抑制Bcl-2蛋白来恢复肿瘤细胞程序性死亡机制(细胞凋亡),从而杀死肿瘤,拟用于治疗多种实体瘤和血液恶性肿瘤。APG-2575是首个在中国进入临床阶段的、本土研发的Bcl-2选择性抑制剂。

  • 入选研究:新型Bcl-2抑制剂APG-2575治疗复发/难治性(R/R)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及其他血液系统恶性肿瘤患者(HMs)的全球I期临床研究
    展示形式:口头报告

这是一项全球多中心、开放性的I期单药研究。该项临床研究目的为评估APG-2575在R/R CLL和其他HMs患者中的安全性、PK、PD、疗效,确定MTD/RP2D。

根据亚盛医药在2020年12月披露的数据,APG-2575针对R/R CLL的初步临床研究结果显示,在可评估患者中的总缓解率(ORR)达到70%,且耐受性和安全性良好。最新的详实数据将于2021年6月4日至8日在ASCO年会上作口头报告。

新型MDM2抑制剂alrizomadlin (APG-115)

APG-115是亚盛医药在研的一种口服、高选择性的小分子MDM2抑制剂,对MDM2具有高度结合亲和力,通过阻断MDM2-p53相互作用从而恢复p53肿瘤抑制活性。APG-115是首个在中国进入临床阶段的MDM2-p53抑制剂,已在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展开多项治疗实体瘤及血液肿瘤的临床研究。

  • 入选研究:APG-115联合帕博利珠单抗应用于经免疫肿瘤药物治疗失败的不可切除/转移性黑色素瘤或晚期实体瘤患者的II期临床研究
    展示形式:口头报告

此项研究评估了APG-115联合帕博利珠单抗治疗经免疫肿瘤药物治疗失败的不可切除/转移性黑色素瘤或多种晚期实体瘤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该研究的Ib期临床试验结果已在2020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上发表,结果证明APG-115与帕博利珠单抗的联合使用具有良好的耐受性,显示出对多种晚期实体瘤的初步抗肿瘤活性。

  • 入选研究: APG-115单药或联合铂类化疗治疗p53野生型唾液腺癌患者的I/II期临床研究
    展示形式:壁报展示

这是一项多中心、开放性的美国I/II期研究,旨在评估APG-115单药或联合铂类化疗治疗p53野生型唾液腺癌患者的有效性。

Bcl-2/Bcl-xL抑制剂pelcitoclax (APG-1252)

APG-1252为亚盛医药自主研发的新型高效小分子药物,可通过选择性抑制Bcl-2及Bcl-xL蛋白修复细胞凋亡。 

  • 入选研究:APG-1252联合紫杉醇治疗复发/难治性小细胞肺癌(R/R SCLC)的多中心Ib/II期临床研究
    展示形式:壁报展示

这是一项多中心、开放性的Ib/II期研究,旨在研究APG-1252联合紫杉醇治疗R/R SCLC的安全性和初步疗效。

消息来源:亚盛医药
相关股票:
HongKong:685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