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知宝精彩亮相BEED 2021第十三届亚洲学校建设大会

BEED Asia必达亚洲
2021-04-14 10:49 4599

上海2021年4月14日 /美通社/ -- 3月30日-4月1日,由BEED Asia必达亚洲主办的BEED 2021第十三届亚洲学校建设大会、BEED EXPO第十三届亚洲学校建设及设施展览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大会以“教育蝶变 时代新生”为主题,近百位知名学校校长、教育集团管理者、政府相关领导、专家学者等登台演讲,近4000行业同仁出席,共话教育转型发展,探讨学校建设之未来。

JOOBOO聚知宝受邀参展,携数款与国际知名设计大师主导研发的新品,以新形象、新产品、新概念精彩亮相。

JOOBOO聚知宝展区照片
JOOBOO聚知宝展区照片

虽然JOOBOO聚知宝是首次亮相活动,但仍然吸引不少国际学校、双语学校负责人、外国友人的关注。


JOOBOO聚知宝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品牌呢?带着这样的疑问,会议期间主办方专程与聚宝公司品牌主管吴东先生进行了对话。

必达:这是您第几次参加必达的活动?此次参会感受如何?

吴东:这是我个人第二次参加必达的活动,我觉得必达这个平台非常好,在这个平台上可以获得很多国际先进的办学理念、学校建设理念和教育理念,也为企业和学校之间搭建了很好的桥梁。

必达:“聚知宝”是怎样一个品牌,方便为我们做下介绍吗?

吴东:聚知宝是聚宝公司的品牌,聚宝公司成立于1998年,23年来一直从事教育家具、教育设备仪器(主要是学生公寓床和课桌椅)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目前在重庆本部有3大生产基地共10万余平米,拥有国内最先进的教育家具工业4.0智能制造体系,并正在筹建华北华南和华中生产基地,聚宝的服务网络已深入到囯内20多个省市,市场份额特别是公寓床产品在囯内处于领先地位。

必达:贵司专注于教学家具,有着怎样的理想和初衷?

吴东:聚宝董事长张泽均先生经常说,我们很感恩赶上了这个伟大的时代,教育事业关乎囯家的发展,也是中华民族振兴的希望,聚宝的教学家具产品是服务于教育事业的,所以我们有责任不断努力的推动教学家具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聚宝公司品牌主管吴东
聚宝公司品牌主管吴东

必达:聚知宝今年又推出了哪些新产品?聚司的研发理念是什么呢?

吴东:我们这次推出了联合意大利设计构共同研发的3款课桌椅产品。聚宝非常重视产品研发,长年和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等国际一流的设计机构合作共同研发产品,并在国内率先成立教育家具研究院,每年聚宝在产品研发投入上都达到千万级别。聚宝的研发理念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一个中心,五个维度。

一个中心是以使用者为中心,也就是要始终围绕使用者的思维方式和使用习惯来开展研发,产品要从现实中来,再服务于现实。

五个维度是指:

  1. 产品外型要时尚、有美感,不论是造型还是颜色搭配。简单的说就是让人看了就有种莫名的喜欢;
  2. 产品功能要能充分满足使用者需求,并且使用起来要非常便利。
  3. 产品安全要有保障。安全保障又为两个层面,一是环保安全,必须达到环保标准,让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得到保证;二是使用安全,在产品的细节上做到被动的安全保护,用聚宝的产品举例来说,除了囯家明确规定的安全标准外,我们公寓床的金属部分都采用钝角处理,挂锁采用内嵌隐藏处理,课桌椅的桌面基本上都是圆角和斜边处理,等等还有很多细节处理。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细节在日常中避免了很多的碰伤、挂伤、擦伤;
  4. 产品要贴合人体工学。这一点我认为是最容易忽略的部分,我们的产品要能够充分适应国内的学生群体,我拿课桌椅产品举例,坐到椅子上腰部的承托怎么样?和背部曲线的贴合怎么样?这些细节都来自于对人体工学的细致研究,如果能很好的满足,那么孩子的坐姿就很舒服,就不容易疲劳,从而变向的提高了学习的效率,而且对身体的健康发育能起到很好的帮助。反之,不管怎么时尚、环保、安全,只要坐上去身体反馈是不舒服的那这个产品就是失败的。
  5. 产品要考虑与科技和智能的结合。当下科技飞速发展,接下来一定是数字化的时代,结合科技、智能的教育家具产品既能够帮助学生提升学习效率,还能够满足教学需要和学校管理需要,我想这是我们接下来要重点研究的方向。

必达:您认为教育家具企业应该如何创新?

吴东:我们认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在创新上是多个维度的,文化的创新、技术的创新、管理的创新,都缺一不可,所有创新最终会通过产品和市场份额来得到验证。

必达:随着教育改革的推进,您对未来教育家具市场的发展有着怎样的憧憬?

吴东:我们认为教育家具的市场潜力非常巨大。一是我们国家整体的教育水平和教育质量虽然近年来得到快速的提高,但总体来讲与发达国家相比仍还有一定的差距,这从世界100所大学排名来就很明显,我们的名次总体还是靠后的。教育强大了一是能培养出我们国家自己的尖端人才,同时还能吸引全世界更多的优秀人才到中国来学习和发展,有了人才的聚集就能更好的促进国家、社会和经济的发展,也才能更好的向全世界宣传我们伟大的民族文化,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强国;二是从国家对教育的投入来看仍在持续增加,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的一个不低于、两个只增不减的要求,2019年中国的教育经费投入就已经达到4.04万亿,这个数字会还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增长而增长。另外随着经济的增长,中产阶级以上群体对高质量个性化教育的需求也会进一步增加,私立教育的市场增长空间也会持续增长。所以说与教育相关的产业未来至少还有10年的高速增长期,我相信在教育家具行业未来也一定会像办公家具、定制家具等行业一样会出现10亿级甚至几十亿级的企业,并且一定会有上市公司,这对我们教育家具行业的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机遇,同样也是很大的挑战。

必达:最后您对必达有什么期望和寄语吗?

吴东:衷心希望必达这个平台能够越办越好,也希望必达的展会能到国内的主要大城市城市循展,比如到重庆来办一场展会,我们都很期待啊,谢谢。

消息来源:BEED Asia必达亚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