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深圳贝赛思双语学校校长获得芝加哥大学“杰出教育家”称号

创新、引领、培育
2020-11-06 08:00 5818
 日前,深圳贝赛思双语学校收获一项全球荣誉——校长Tom Davison获得了芝加哥大学颁发的“杰出教育家”奖项。

深圳2020年11月6日 /美通社/ -- 日前,深圳贝赛思双语学校收获一项全球荣誉——校长Tom Davison获得了芝加哥大学颁发的“杰出教育家”奖项。这一奖项由Tom Davison曾经执教的学生,现就读于芝加哥大学、毕业于深圳贝赛思国际学校的大一新生Benny向学校提名获得的。

深圳贝赛思双语学校
深圳贝赛思双语学校

全球杰出的“领路人”

芝加哥大学有一项传统,每年由新生提名一位曾为自己的人生带来重要影响的老师,并向老师们颁发“芝加哥大学杰出教育家”奖项。获此荣誉的老师都具有认真钻研教学、用热情激发学生学习的动力并在校内校外关心学生成长点滴的优秀品质,这群来自全球的杰出教育者用自己的身体力行重新定义了日常教学,在学生的人生旅途中留下了深远而积极的影响。

今年,来自深圳贝赛思国际学校2020届的Benny提名了他的高中数学老师Davison老师。Benny同学在提名信中表示: “谢谢您,Davison老师,是您教会我勤奋努力、勇于提问、友善待人。感谢您教会我的数学知识、您的精彩故事,还有您给我的中肯建议。”

“芝加哥大学对于Tom Davison校长作为一名杰出教育家的认可,让我感到非常自豪。有如此卓越的教育人才担当学校的领路人,更令我倍感欣慰。”中国·贝赛思国际学校总校长Mark Reford博在贺信中表示。

深圳贝赛思双语学校Tom Davison校长荣获“杰出教育家”奖
深圳贝赛思双语学校Tom Davison校长荣获“杰出教育家”奖

以学生为教育事业的核心

对于这份荣誉,Tom Davison校长却认为,“我只是千万教师中的一员。这份荣誉来自学生,而我所从事的教育事业也始终是围绕着他们。”

Tom Davison早年毕业于著名的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2003年加入BASIS学校后,曾先后任教于BASIS斯克茨戴尔校区、BASIS钱德勒校区、BASIS华盛顿校区、BASIS私立学校硅谷校区和深圳贝赛思国际学校,并曾担任BASIS钱德勒学校校长。在30余年的执教生涯中,Tom Davison校长屡获殊荣。2019年,Tom Davison还获得了美国教育部颁发的、由当年的总统学者(Presidential Scholar)提名的最具影响力教师奖。

作为“国家对学生的最高荣誉之一”,美国总统学者计划旨在表彰最杰出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在许多领域取得的成就,每年仅有161名同学能够获此殊荣。Tom Davison是这名获奖学生6年级和7年级时的数学老师,当他顺利进入斯坦福大学并入选总统学者时,距离Tom Davison教授课程已过去五年。但他仍然提名当年那位用智慧和爱激励他奋进的Davison老师。他说,如果不是因为老师让自己能够在BASIS学校6年级开始接触代数2的课程,就不会有如今的斯坦福录取通知书。

创新数学教育体系

这位学生提及的“6年级开始接触代数2的课程”,正是Tom Davison在BASIS学校因材施教、创新适度调整课程体系所获得的实践成果。学术项目所具备的变革性力量得益于教师们超群的授课质量,这也是中国·贝赛思国际学校的使命和实践核心所在。

按照原本的教学设计,代数1课程在七年级开设,Tom Davison校长在任数学老师时牵头设计了更为超前的数学课程,因材施教,让一部分数学程度较好的孩子在六年级开始进行代数1课程。

校长的创新实践不仅仅在于课程进度,更包括学生吸收的“精准度”。他坚持及时检查学生理解程度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在课堂上引入特殊的白板教学环节,以翻转课堂的形式让学生将答案写在白板上,老师能够快速检查全班学习情况,从而提升课堂效率。这一做法后来也逐渐传播到除数学之外的其他学科教学中。

系统科学严抓校园管理及教学评估

Tom Davison校长说:“校区管理的核心在于教学及行政团队目标一致,学校是一个紧密的集体,一个团队,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老师、学生和行政后勤人员都是这个团队中重要的一环。而我作为校长要做的,就是把这个优秀的团队凝聚起来,确保团队之间相互支持、共同进步。保证顺畅的沟通也十分关键,从学校开始筹建起,我就常常和各部门保持交流。不论是教学还是行政,我都要求自己深入了解相应的工作内容,确保每一个环节都焕发活力。这也是我坚持参与学校许多细节事务的原因,比如晨岗、午岗在学校门口接送学生。当然,这也是因为和孩子们相处,总是让人快乐的。”

深圳贝赛思双语学校在教学以及课程设置方面秉持着“严格、加速、超前”的理念,为中国孩子打开一个更广阔的世界。正如校长Tom Davison多次强调的那样:“作为校长,我的任务是帮助老师们更好地教学、帮助学生们更好地学习。在深圳贝赛思双语学校,学习会是一件很酷的事。在孩子们不断学习和提升帮助他人的能力时,他们会让我们的校园、城市、国家都变得更加美好。”

Tom Davison校长在深圳贝赛思双语学校开学典礼上讲话
Tom Davison校长在深圳贝赛思双语学校开学典礼上讲话

 

消息来源:深圳贝赛思双语学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