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剑桥量子公司任命人工智能主管

Cambridge Quantum Computing
2021-04-12 15:11 3837
剑桥量子计算公司(CQC)很高兴地宣布任命 Stephen Clark博士担任人工智能主管。

英国剑桥2021年4月12日 /美通社/ -- 剑桥量子计算公司(CQC)很高兴地宣布任命 Stephen Clark博士担任人工智能主管。Clark教授加入CQC之前在DeepMind担任高级员工研究科学家,领导一支团队致力于虚拟环境中的基础语言学习工作。他还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担任荣誉教授。

在加入DeepMind之前, Clark教授曾在剑桥大学计算机科学和技术系任教10年,在该系他担任自然语言处理准教授。更早之前, Clark教授是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教师,也是牛津大学基布尔学院的研究员。他拥有萨塞克斯大学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专业博士学位,以及剑桥大学(康韦尔科斯学院)哲学学士学位。

CQC首席执行官Ilyas Khan表示:“我很高兴欢迎 Clark教授加入剑桥量子公司,成为我们出色科学团队的高级成员。Steve是一位拥有绝对最高声誉的世界级科学家,我对他在我们发展历程中的这一关键时刻所带来的视角和领导力感到兴奋。作为人工智能主管,Steve将在开发的早期阶段推进我们充分利用量子计算硬件的使命,随着量子计算机的扩展和实现故障容差,我们创建的应用程序将影响全体人类。”

Clark教授表示:“我很高兴能加入剑桥量子公司,这是一家世界领先的量子计算公司。我特别高兴能与目前担任剑桥量子公司首席科学家的Bob Coecke教授重新开始我们的长期合作, 也很期待能与公司令人印象深刻的科学团队一起探索人工智能量子计算机的潜力。我还非常高兴地看到,我将继续、甚至加速一项语言处理研究计划。15年前,我在OASIS(牛津大学信息结构高级研讨会)上提出这项计划,阐明了以语言进行分布式展示的问题,这似乎特别适合基于量子计算的解决方案。”

Clark教授的最新论文 

  • Formalising Concepts as Grounded Abstractions Stephen Clark、Alexander Lerchner、 Tamara von Glehn、 Olivier Tieleman、Richard Tanburn、Misha Dashevskiy、Matko Bosnjak、arXiv 2021年1月 [PDF]
  • Grounded Language Learning Fast and Slow Felix Hill、 Olivier Tieleman、 Tamara von Glehn、 Nathaniel Wong、 Hamza Merzic、Stephen Clark、ICLR 2021[PDF]
  • Imitating Interactive Intelligence The DeepMind Interactive Agents Group、arXiv 2020年12月[PDF]

完整的出版物清单请见此处:

Clark教授最近的发言 

  • 拟环境中的基础语言学习 
  • 剑桥大学,2020年2月 [链接]
  •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EECS杰出演讲,2020年3月 [链接]
  • 在哥德堡大学概率和意义会议上发表的主题演讲(虚拟会议),2020年10月[link]
  • 魁北克大学认知信息学研讨会(虚拟会议), 2020年11月[视频]
消息来源:Cambridge Quantum Computi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