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剑桥量子公司宣布实施其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自然语言处理

多个独立实验(每个超过100个语句)强有力地证明,量子自然语言处理已为时不远
Cambridge Quantum Computing
2021-03-02 21:56 3924
剑桥量子计算公司(Cambridge Quantum Computing,CQC)宣布发布一份关于在线预印库arxiv的研究论文,其中详细介绍了迄今为止在量子计算机上实施实验性自然语言处理(NLP)任务的详细情况。

英国剑桥2021年3月2日 /美通社/ -- 剑桥量子计算公司(Cambridge Quantum Computing,CQC)宣布发布一份关于在线预印库arxiv (此处下载)的研究论文,其中详细介绍了迄今为止在量子计算机上实施实验性自然语言处理(NLP)任务的详细情况。

论文题为“实践中的量子自然语言处理:在量子计算机上运行组合式含义模型”,介绍了普通自然语言处理任务的首次“中等规模”实施的情况。这项实验在IBM量子计算机上完成,将语句实例化为参数式的量子线路,将单词意义作为量子态嵌入其中,而量子态则按照语句的语法结构进行“纠缠”。

该论文以先前的概念证明工作(上一次的试验见此处)为基础,使用更大规模的数据集,并取得了显著一致的结果。CQC团队的目标之一是以自然语言处理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容易理解的方式描述量子自然语言处理(Quantum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QNLP)及其结果,从而为自然语言处理社区参与语言处理的量子编码铺平道路。

CQC首席科学家兼CQC量子自然语言处理项目负责人Bob Coecke评论道:“我们正在CQC开展一个极具雄心的项目,其目的是利用量子计算机的规模,超越昂贵的NLP黑盒机制,在以人工智能为典范的计算机科学领域成为更有效、更准确和更可扩展的范例。我们已经在“量子原生”组合式NLP品牌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现在,我们正在突破我们的初始研究,致力于能够按照IBM、Honeywell、Google等量子计算硬件公司提供的时间表来同步开发的应用。"

他还说:“同样地,随着量子计算成为一个普遍感兴趣的主题,我们作为该领域的工作者必须提供可验证的结果。我们在CQC的发布记录始终努力达到这些严格的标准 -- 我们以科学为主导,以企业为动力。”

消息来源:Cambridge Quantum Computi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