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itachi收购GlobalLogic

Hitachi Ltd.
2021-04-02 20:41 13994
Hitachi, Ltd.今天宣布将收购GlobalLogic Inc.,这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领先数字工程服务公司。

此次收购将通过将GlobalLogic进的数字工程服务与HitachiLumada产品组合一致化,加速全球范围内社会基础设施的数字化转型 

东京2021年4月2日 /美通社/ -- Hitachi, Ltd.(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6501,“Hitachi”)今天宣布将收购GlobalLogic In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hashank Samant,“GlobalLogic”),这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领先数字工程服务公司。此次收购按照美国子公司Hitachi Global Digital Holdings Corporation(“HGDH”)与GlobalLogic Worldwide Holdings, Inc.签订的最终协议执行,前者是HGDH为此次收购成立的独立投资组合公司,后者是GlobalLogic的母公司。此项交易须遵守惯例条件和监管批准,预计将于2021年7月底完成。

通过收购,Hitachi预计将吸收GlobalLogic的先进数字工程能力以及包括主要技术公司在内的可靠客户群,从而加强“Lumada”*的数字投资组合。Hitachi Vantara LLC是Hitachi及其数字基础设施、数据管理和数字解决方案业务的美国子公司,在推动Lumada全球市场业务增长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此次收购将通过加速全球范围内的铁路、能源和医疗保健等社会基础设施的先进数字化转型,在Hitachi的五个行业(IT、能源、工业、移动和智能生活)和汽车系统业务(Hitachi Astemo)中实现协同效应。Hitachi通过与客户合作创建提供的社会创新业务,致力于为客户提高社会、环境和经济价值,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

*1

Lumada是Hitachi先进数字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名称,旨在将数据转化为见解,推动社会基础设施的数字化转型。 

GlobalLogic总部位于硅谷,是快速增长的数字工程服务市场中的领先公司。GlobalLogic在14个国家拥有2万多名专业人员,在全球运营设计工作室和软件产品工程中心。

GlobalLogic拥有深度“芯片到云”先进软件产品工程技术,以及体验设计技能和垂直行业专业知识。通过将这些功能结合在一起,GlobalLogic通过设计和开发为产品、平台和数字体验提供支持的创新软件,帮助客户为其客户带来新的收入流和增量价值。该公司拥有坚实的客户群,客户数量超过400个,由市场领导者和顶级品牌组成,主要行业包括通信、金融服务、汽车、医疗保健和生命科学、科技、媒体娱乐和制造。

数字转型(DX)投资正在全球以加速增长。IDC预测,到2022年,全球65%的GDP将在数字化转型企业的产品和服务的推动下实现数字化。*2

此外,根据专门从事产品工程和数字化转型的研究和咨询公司Zinnov的数据,到2025年,数字工程的可用市场总规模将以19%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至1.1万亿美元。*3

*2 

资料来源:IDC新闻稿,2020年10月29日:IDC公布2021年全球数字转型预测;到2022年,全球65%的GDP实现数字化,从2020年到2023年推动超过6.8万亿美元的直接DX投资
https://www.idc.com/getdoc.jsp?containerId=prUS46967420 

*3

资料来源:Zinnov工程与研发服务研究区域(幻灯片3)https://zinnov.com/zinnov-zones-engineering-rd-services-2019/
这些数据未考虑新冠疫情的影响。 

数字化转型仍然是全球各地组织的优先事项,新冠疫情只是扩大了对新的数据驱动型商业模式、客户体验和联网生态系统的需求。但是,许多组织缺乏设计和部署新数字平台的知识和经验。他们还因缺乏开发数字原生产品和设计新的互动模式和数字体验所需的技能而面临挑战,例如新的数字购物方式或者提供和接受医疗保健的新模式。在此背景下,对GlobalLogic服务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合并后的公司将有更大的机会利用这一巨大的市场机会。

Hitachi一直在通过其数字技术推动转型和提供更先进、更智能的社会基础设施,如铁路和能源设施,以实现成为社会创新业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的转型。作为2021年中期管理计划的一部分,Hitachi此前承诺将主要通过Hitachi Vantara 对IT行业投资1万亿日元*4的战略,以加强包括数字产品、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关系、前端和交付能力在内的数字能力。GlobalLogic将成为Hitachi Lumada数字解决方案和服务组合的一个组成部分和增长引擎。

*4 

Hitachi, Ltd.,2019年Hitachi IR日IT行业展示材料。
https://www.hitachi.com/New/cnews/month/2019/06/190604/20190604_01_it_presentation_en.pdf 

Hitach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shiaki Higashihara表示:“收购GlobalLogic为Hitachi提供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新机会,我们可借此扩展Lumada解决方案和服务产品,为客户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提供价值,并在全球拓展我们的Lumada业务。GlobalLogic领先的体验设计与创新和Hitachi在IT、运营技术和产品方面的专业知识协同增效,这将帮助我们实现成为全球社会基础设施领域中领先数字转型创新者的目标。我们将共同为全球不断增加的公司客户创造新的社会、环境和经济价值,并通过为实现可持续社会做出贡献来提升人们的QoL(生活质量)。”

“各个行业的公司都在借助数字技术进行转型,以便更好地吸引客户、创造新的收入流和推动实现更高的生活质量,”GlobalLogi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hashank Samant表示。“我们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很高兴能与Hitachi一起踏上这一旅程,将我们的集体技能、技术和市场影响力结合在一起,在客户转型业务中为他们带来更大的价值。”

GlobalLogic预计在2021财年的收入将达到12亿美元(约为1296亿日元*5),调整后EBITDA*6利润率将超过20%。凭借高盈利能力和强劲的收入CAGR,GlobalLogic将力争到2028财年实现调整后EBITDA超过10亿美元(约为1080亿日元)。

HGDH和GlobalLogic Worldwide Holdings已达成一致意见,股权价值为85亿美元(约为9180亿日元),企业价值为95亿美元(约为10260亿日元)。这分别约为2021自然年和2022自然年预计调整后EBITDA的37.4倍和29.4倍,并在Hitachi的可比公司分析和折扣现金流量方法的计算范围。包括偿还GlobalLogic的利息债务在内的总收购成本预计将达到96亿美元(约合 10368亿日元)。

*5 

按108日元对1美元的汇率折算。 

*6 

EBITDA是一项独立指标,根据股票补偿和非重复一次性成本进行调整。 

Hitachi将通过涉及MergeCo H Global Inc.(“独立投资组合公司,SPC”)的合并来收购GlobalLogic Worldwide Holdings,MergeCo H Global Inc.是HGDH为该交易目的而设立的子公司。此次收购将采用“反向三角合并方法”。具体而言,SPC将被合并到存续公司GlobalLogic Worldwide Holdings。两家公司合并后,HGDH或SPC将向GlobalLogic Worldwide Holdings股东提供现金,在此之后,GlobalLogic Worldwide Holdings所有流通股票将被取消。由HGDH持有的所有SPC的股份将转换为存续公司GlobalLogic Worldwide Holdings的普通股。通过这种方式,HGDH将收购存续公司GlobalLogic Worldwide Holdings的所有流通股票,GlobalLogic Worldwide Holdings和GlobalLogic从而成为HGDH的全资子公司。

此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7月底完成,并须遵守惯例条件和获得监管批准。

Credit Suisse Securities(USA)LLC担任Hitachi此项交易的财务顾问,Shearman & Sterling LLP担任法律顾问。Goldman Sachs & Co. LLC和J.P. MORGAN Securities LLC担任GlobalLogic的金融顾问,Kirkland & Ellis LLP担任法律顾问。


子公司简介:GlobalLogic Worldwide Holdings(存续公司) 

名称 

GlobalLogic Worldwide Holdings, Inc.

总部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 

代表头衔和 

姓名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hashank Samant

业务描述 

产品全生命周期开发服务、用户体验设计、产品设计、内容工程、产品研究和创意、支持工程、产品工程、产品测试和质量保证以及产品重新平台化 

建立日期 

2000年9月22日 

资本 

155744.8万美元 

主要股权权益及其利息比例 

加拿大养恤金计划投资委员会:约45%

Partners Group Holding AG:约45%

个人(GlobalLogic Worldwide Holdings高管等):约10%

Hitachi与该公司之间的关系 

资本关系 

无 

人事关系 

无 

交易关系 

无 

 


GlobalLogic Worldwide Holdings过去两年的财务业绩*7 
(百万美元) 

财政年末 

2020年3月 

2019年3月 

总资产 

2558.3

2445.8

收入 

771.1

646.6

调整后EBITDA*8

179.5

145.6

调整后营业收入*8 

63.4

31.1

*7 

考虑到2018年8月GlobalLogic Worldwide Holdings收购GlobalLogic Holdings Limited的影响,截至2018年3月的财务业绩不包括在内。 

*8 

根据股票补偿和非重复一次性成本进行调整。 

 

公司简介:HGDH(收购股票的公司) 

名称 

Hitachi Global Digital Holdings Corporation

总部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 

代表头衔和 

姓名 

Toshiaki Tokunaga

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 

业务描述 

控股公司;除在其子公司中的权益外,不进行任何经营活动,不持有任何重大资产 

建立日期 

2008年4月1日 

资本 

144264.1万美元 

主要股东及其持股比率 

Hitachi, Ltd.:100%

 

日程 

董事会会议 

决议日期: 

2021年3月31日 

协议签署 

2021年3月31日 

交易完成日期 

2021年7月底(计划) 

 

需收购的股票数量、收购前后的持股数量以及收购价格

股票数量 

变更前拥有 

0

需收购的股票数量 

100

股票收购成本 

约85亿美元(约9180亿日元)*9 

此外,咨询费用和其他费用预计约为5000万美元(估计数额,约为54亿日元) 

变更后持有股票的数量 

100

持股有的表决权比例 

100%

*9

按108日元对1美元的汇率折算。 

Hitachi财务前景的影响
将在确定后尽快宣布这笔交易对截至2022331日的财政年度合并结果的影响。 

[参考] 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合并财务预测(2021年2月3日公布)和上一个财政年度的合并财务结果(百万日元)


收入 

调整
后营业
收入*10

扣除所得税
前来自持续
经营的收入

净收入 

Hitachi, Ltd.股东的净收入

2020财年预测(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一年) 

8,300,000

420,000

671,000

370,000

370,000

2019年财年合并财务业绩(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一年) 

8,767,263

661,883

180,268

127,246

87,596

*10

调整后营业收入是指扣除销售成本以及出售、一般性和行政支出的收入。 

警示声明
本文件中的某些声明可能构成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中定义的“前瞻性声明”。此类“前瞻性声明”反映管理层对某些未来事件和财务业绩的当前看法,并包含与任何历史或当前事实无直接关联的任何陈述。“预期”、“相信”、“预计”、“估计”、“预测”、“打算”、“计划”、“预估”等词语以及表明未来事件和趋势的类似词语可表示“前瞻性陈述”含义。此类声明基于当前可用的信息,并受到各种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影响,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前瞻性声明”和历史趋势中预测或暗示的结果存在重大差异。某些“前瞻性陈述”基于当前对未来事件的假设,可能证明并不准确。读者不应过分依赖“前瞻性声明”,因为这些声明仅在截至本报告之日所作。

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任何“前瞻性声明”中预测或暗示的以及与历史趋势有重大差异的因素包括但不限于:

  • 新冠疫情传播所造成的社会和经济影响的加剧; 
  • 经济条件,包括消费支出和对Hitachi主要市场的工厂和设备投资,以及Hitachi所服务的主要工业部门的需求水平; 
  • 日元兑换Hitachi进行重大销售所使用的、或者Hitachi进行资产和负债清算所使用的货币的汇率波动; 
  • Hitachi能否获取、或能否以优惠条件获取流动性或长期融资的不确定性;
  • 股权证券的一般市场价格水平的不确定性,其下降可能要求Hitachi减记所持有的股票;
  • 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包括但不限于石油和其他材料,如铜、钢、铝、合成树脂、稀有金属和稀土矿物,或材料、元件和部件短缺;
  • Hitachi采用完成工作百分比方法进行长期项目的成本估计、波动和项目取消来确认销售收入;
  • 产品商业化程度提升和产品价格竞争加剧;
  • Hitachi是否有能力吸引和留住技术人员的不确定性;
  • Hitachi是否有能力继续以及时和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开发和销售采用新技术的产品,并使这些产品获得市场认可的不确定性;
  • 产品需求和行业能力等方面的波动;
  • Hitachi能否采取措施减少产品需求波动、原材料汇率和/或价格或材料、零件和部件短缺等潜在负面影响的不确定性;
  • Hitachi客户和供应商的信贷条件;
  • Hitachi能否实现其加强社会创新业务战略的预期效益的不确定性;
  • 能否成功收购其他公司、合资企业和战略联盟以及引起相关费用的可能性的不确定性;
  • 能否成功通过剥离或以其他方式撤离表现不佳的企业来提高管理效率和提高竞争力的重组努力的不确定性;
  • Hitachi开展业务的国家,特别是日本、亚洲、美国和欧洲的一般社会经济和政治条件以及监管和贸易环境,包括但不限于其他国家对进口的直接或间接限制以及商业和商业习俗的差异,包括但不限于合同条款和条件以及劳资关系;
  • Hitachi对以股权方式形成的合作伙伴和合资企业进行投资可能遭受重大损失的可能性;
  • 成本结构改革成功与否的不确定性;
  • Hitachi的业务受到地震和海啸等自然灾害、传染病蔓延以及恐怖主义和冲突等地缘政治和社会不稳定影响的可能性;
  • 公司、其子公司或股权方式关联公司以及合资企业已成为或可能成为当事方的诉讼、监管调查和其他法律诉讼的结果的不确定性;
  • 因Hitachi产品或服务缺陷而引起费用支出的可能性;
  • Hitachi是否有能力保持其信息系统的完整性,以及Hitachi是否有能力保护其机密信息或其客户机密信息的不确定性;
  • Hitachi获取或保护某些知识产权的能力的不确定性;以及
  • Hitachi利用关键假设来准确评估其雇员福利相关费用的不确定性。

上述因素并非全部,只是本报告和Hitachi公布的其他材料中所包含的其他因素的补充。

关于Hitachi, Ltd.
Hitachi, Ltd.(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6501)总部位于日本东京,专注于将信息技术(IT)、运营技术(OT)和产品相结合的社会创新业务。公司2019年财年(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合并收入为87672亿日元(804亿美元),全球雇员人数约301000人。Hitachi通过Lumada推动跨五个行业的数字创新 -- 移动、智能生活、工业、能源和IT。Lumada是Hitachi的先进数字解决方案、服务和技术的统称,旨在将数据转化为见解,从而推动数字创新。公司目的旨在为客户提供能够提高社会、环境和经济价值的解决方案。有关Hitachi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s://www.hitachi.com

 

消息来源:Hitachi Ltd.
相关股票:
OTC:HTHIY Tokyo:650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