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珍惜荣誉,坚守初心,麝香保心丸引领中医药循证研究

2021-04-02 12:00 5338
3月27~31日,以“商品重构,激活市场下沉”为主题的第六届西鼎会在海南海花岛隆重召开。会上,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的拳头产品“麝香保心丸”荣膺2021“中国药品区县零售市场品牌榜-品牌劲榜”上榜品牌。

上海2021年4月2日 /美通社/ -- 3月27~31日,以“商品重构,激活市场下沉”为主题的第六届西鼎会(中国健康商品交易大会)在海南·海花岛隆重召开。本届西鼎会汇集了医药企业、连锁药店、推广团队等诸多机构,融合各方力量共同助力焕发市场下沉活力的路径实现。

目前区县市场健康升级带来的市场扩容效应日渐显现,药品零售下沉市场潜力巨大,同时已经有一批优质的品牌下沉区县,以商品和服务收获了优异口碑。为此,本届西鼎会启动了“中国药品区县零售市场品牌榜·品牌劲榜”活动,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的拳头产品“麝香保心丸”荣膺2021“中国药品区县零售市场品牌榜·品牌劲榜”上榜品牌此次获奖,可谓实至名归,这正是对上海和黄药业下沉市场纵深布局、以产品与服务多重资源推动区县市场发展,多维度满足区县百姓健康消费需求的一种认可。

西鼎奖颁奖现场合影
西鼎奖颁奖现场合影

 

麝香保心丸荣获2021“中国药品区县零售市场品牌榜-品牌劲榜”上榜品牌
麝香保心丸荣获2021“中国药品区县零售市场品牌榜-品牌劲榜”上榜品牌

麝香保心丸源自宋代名方“苏合香丸”,是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经典中成药。作为中医药标准化、现代化的典型代表,国家保密品种麝香保心丸可以说是誉满天下。2020年,麝香保心丸在第83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上荣登“中国家庭常备心脑血管药”榜单。同年,麝香保心丸凭借稳定的产品质量、出色的销售业绩和良好的终端合作关系以及久负盛名的品牌影响力,荣登2020中国药店管理学院年会评选的“CPMC药店大健康产品品牌(药品类)金榜”榜单。此外,麝香保心丸的现代研究成果先后荣获“2011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理念和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是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发展的不二法则。正如上海和黄药业总裁周俊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宝贵遗产,但它也是科学,因为是治病救人的,所以必须与时俱进,才能迸发出无限活力。”

随着循证医学在20世纪80年代首次被提出,循证医学已越来越被临床医学界重视,这一概念也已在多个国家被广泛应用。而在中医药领域,循证医学为构建科学的中医药临床研究评价体系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同时也为中医药临床研究评价体系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

多年来,上海和黄药业围绕麝香保心丸开展了大量研究,持续探索中药标准化、现代化道路,拓展国粹品牌与创新价值。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陈可冀表示,麝香保心丸是我国心血管治疗领域的著名中成药,始终坚持走循证发展之路,注重学术研究及基础研究,是继承、发展、创新中国传统医药的典范。

2021年1月,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教授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范维琥教授领衔开展的、符合国际规范的麝香保心丸大型循证研究 -- MUST研究结果在《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Chinese Medical Journal)正式刊出,历时十年完美收官。MUST研究是一项大型中医药循证医学研究,以严谨的科学研究证据证实了中成药麝香保心丸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经过2年的随访观察,研究结果显示,99.7%的患者服用阿司匹林,93%的患者服用他汀类药物,在此基础上加用麝香保心丸比加用安慰剂降低26.9%的主要不良心血管事件发生率(麝香保心丸组1.9%,安慰剂组2.6%),表明其有降低稳定型冠心病患者心脑血管事件发生的趋势。另外,在第18个月时,麝香保心丸组的心绞痛发作频率显著低于安慰剂组,也表明了其能够缓解稳定型冠心病患者症状、减少心绞痛发作。其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麝香保心丸组女性冠心病患者、身体质量指数(BMI)<24kg/m2患者的心血管事件发生率及死亡率显著低于安慰剂组。

作为MUST研究的主要研究者,葛均波院士指出,MUST研究对2673例患者进行了为期2年的随访,结果显示,与安慰剂组相比,麝香保心丸组降低了26.9%的心血管终点事件发生率,表明在慢性稳定型冠心病标准治疗的基础上联用麝香保心丸,能够显著减少患者心绞痛的发作频次并提升患者的治疗满意度,长期用药安全有效。

当下中医药学已从我国传统医学瑰宝转变为全球关注的热点,并与循证医学相结合建立起了中医药循证医学。所以,做中医药循证医学研究,以大规模的科学研究数据来证明中医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是当下中国医学从业者的责任及担当。MUST研究是目前中国大规模的中医药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临床试验,同时也是第一个以心脑血管事件为主要终点的冠心病中医药二级预防研究,科学地评价了麝香保心丸治疗慢性稳定型冠心病患者的疗效、安全性及远期心脑血管事件影响,堪称中医药现代化的里程碑式研究,为推动中医药创新及现代化、国际化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

消息来源: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