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物流资产公布二零二零年全年业绩 新冠疫情下业务表现稳步提升

收入增加12.1%至人民币7.99亿元
毛利增加13.1%至人民币6.18亿元
核心纯利增加12.3%至人民币5.10亿元
中国物流资产控股有限公司
2021-03-30 21:25 6948
中国领先的物流设施供应商中国物流资产控股有限公司,今日宣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之全年业绩。
  • 核心经营业务表现持续向好,收入增加12.1%至人民币7.99亿元;毛利增加13.1%至人民币6.18亿元;核心纯利增长12.3%至人民币5.10亿元。
  • 稳定物流园保持90.2%的较高出租率;资产组合总建筑面积达454万平方米。 
  • 稳步推进基金项目,在2020年6月完成与领盛第二期基金合作项目的交割,加速集团向轻资产运营模式的转变。

香港2021年3月30日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物流设施供应商中国物流资产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物流资产”或“公司”,联同其子公司,合称“集团”;股份代号:1589.HK),今日宣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之全年业绩。

2020年,新冠疫情严重影响全球经济,然而国内整个物流行业的发展韧性及集团经营发展能力也在这次的疫情风波中得以体现。在此情形下,集团依然保持良好的运营及财务状况。集团收入按年增长12.1%至人民币7.99亿元,核心纯利[1]按年增长12.3%至人民币5.10亿元,占集团收入63.9%。年内利润按年下降至人民币6,662.0万元,其主要原因是集团于2019年6月及2020年11月发行的可换股债券公平值年内升值而亏损人民币8.02亿元。该升值主要由于2020年集团股价持续上涨,可换股债券价值因而上升。撇除可换股债券公平值亏损的影响,年内利润为人民币8.69亿元,相比2019年同期撇除可换股债券公平值亏损的影响后的利润增加124.5%。可换股债券公平值亏损为非现金开支,并不影响集团的流动资金。集团现金流保持稳健,年内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达人民币10.33亿元。

在新冠疫情影响下,集团的稳定物流园仍能保持较高的出租率达90.2%。集团将继续保持与现有及潜在租户的持续对话以及时有效地管理租约重续及填补其物流设施空置,并凭藉其物流设施组合的强大网络效应吸引现有及潜在租户,从而扩充集团在中国的全国覆盖范围。同时,鉴于中国国内消费以及电子商务市场持续发展,新零售等新兴产业增长强劲,年内集团的电子商务及第三方物流租户的租赁业务占比约为87.0%,集团将继续优化其租户组合并增加此类公司比例以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此外,巩固各主要物流枢纽之全国性网络仍是集团的发展重点。集团已通过开发其持作未来开发的土地及收购新土地作投资项目、物色新投资项目以及选择性收购现有物流设施以进一步巩固其全国物流设施网络。日后,集团计划继续聚焦于经济较发达地区(诸如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三角洲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区、珠江三角洲经济区以及其他选定省会及物流节点城市)以持续巩固其全国性网络。例如在大湾区,除了集团现有已运营的肇庆、惠州项目,将以国家推进大湾区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为契机,积极寻找区域内新的投资机会,继续构建该区的物流设施网路。

集团持续发展轻资重资双轮驱动的业务模式。于2020年3月,集团在疫情肆虐期间,完成与领盛投资管理公司签订第二期基金合作协议,共同投资6.63亿元等值人民币,成立核心基金, 经营中国物流仓储项目,公司亦获聘资产管理人,提供项目及物业管理服务,所涉项目分别于2020年5月底及6月初完成交割。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涉及发展并管理的基金项目近100万平方米,资产管理规模达人民币50亿元。

中国物流资产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士发先生表示:“进入2021年以来,全球经济复苏趋势有所增强。而就中国国内的经济形势而言,新冠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一定程度上仍然会影响一些经济活动,但总体而言经济活动已全面重启,加上政府持续推出的各种恢复经济的政策,多项经济指标在2020年3月份以来都出现了明显回升或者降幅收窄,展现出很强的自我调整能力。物流行业以及仓储设施行业将继续从高速增长的中国经济中受益。集团将继续致力于实现发展成为中国最大优质物流设施供应商之目标,维持中国优质物流设施供应商之领先地位。”

[1] 集团将核心纯利界定为其经调整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包括年内利润,加回借款的利息开支、其他亏损、汇兑亏损净额、所得税开支、摊销开支及折旧费用,进一步调整至扣除其他收入、投资物业公平值收益 — 净额、可换股债券公平值亏损 — 净额及其他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汇兑收益净额及采用权益法列账之分占投资利润。

中国物流资产控股有限公司

中国物流资产是首批进入中国物流设施市场的国内单一经营业务企业之一,主要股东包括RRJ Capital、京东等。集团于2000年成立,主要开发、营运及管理甲级物流设施。集团凭藉长达20余年的营运经验,已发展出一套高效,回报驱动的业务模式。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物流资产在管的甲级物流设施组合面积达到454万平方米,土地储备达425万平方米。公司网络的广阔地域覆盖面及其甲级物流设施的品质营造出强大的网络效应,可令集团的租户因应其业务增长,不断在公司的物流设施乃至整套物流设施网路内扩充。公司为深圳交易所深港通下港股通标的证券和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

有关中国物流资产的更多资料,请浏览公司网页:http://www.cnlpholdings.com/

消息来源:中国物流资产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58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