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被授予可降解材料及循环利用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单位

近日,SGS受上海市新材料协会之邀,参加“可降解材料及循环利用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可降解材料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并被授予副主任单位荣誉称号。SGS全球技术创新研发经理王安博士受邀发表技术演讲。

上海2021年3月26日 /美通社/ -- 近日,SGS受上海市新材料协会之邀,参加“可降解材料及循环利用技术专业委员会”(简称“可降解材料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可降解材料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并被授予副主任单位荣誉称号。SGS全球技术创新研发经理王安博士受邀发表技术演讲。

SGS被授予可降解材料及循环利用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单位(图左);“可降解材料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可降解材料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参会嘉宾合影(图右)
SGS被授予可降解材料及循环利用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单位(图左);“可降解材料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可降解材料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参会嘉宾合影(图右)

本次会议受到社会有关方面的高度关注,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上海市科协、上海市工经联的领导及在可降解材料领域的知名企业、高校、科研机构、跨国公司及其它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150余人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上海市新材料协会秘书长 何扣宝 先生(图左);上海市新材料协会副秘书长 叶红 女士(图右)
上海市新材料协会秘书长 何扣宝 先生(图左);上海市新材料协会副秘书长 叶红 女士(图右)

成立大会由上海市新材料协会秘书长何扣宝先生发表开场致词,他指出“可降解材料专委会”旨在积极打造可降解材料及循环利用的产业链生态圈,搭建一个技术交流与合作发展平台,探索产业链未来发展的机会,通过多专业领域充分交流与合作,推动可降解材料产业科学、规范、健康和可持续发展。随后,叶红副秘书长宣布专委会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名单,SGS作为副主任单位被颁发荣誉证书,未来将持续贡献专业优势资源,协助协会制定标准规范市场,为可降解材料及循环利用技术行业提供检测、认证、培训、技术指导等一站式质量提升解决方案。

SGS全球技术创新研发经理  王安 博士
SGS全球技术创新研发经理 王安 博士

本次会议中,SGS全球技术创新研发经理王安博士分享技术演讲,主题为“循环经济下可持续材料的发展趋势与合规评价”。王安博士介绍了联合国、中国、欧盟等相继推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欧盟循环经济行动计划》等一系列循环经济政策,提出在全球循环经济大趋势下,服装鞋革行业需要逐渐从传统的“生产-使用-丢弃”快消费模式转变为大量采用“优选纤维和材料”的可持续循环新模式。随着禁塑令的进一步发布与实施,“可降解”这个关键词普遍出现在众多产品宣传中,然而事实上,很多商家对其宣称的各项性能却无法提供测试报告、认证证书等书面证明文件,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的乱象。因此,成立专业联盟、关注市场合规并建立相应的标准和认证体系势在必行,且至关重要。

此外,由于在各种纺织产品的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的微纤维会对环境和人类健康造成危害,也需要开发新的标准方法对此进行监控,进而制定法规标准对产品生产进行规范。近期,SGS参与制定了由CIA(欧盟跨行业协议组织)牵头的评价洗涤过程中微细纤维含量的试验方法,该方法会进一步由CEN(欧洲标准化委员会)牵头开发,成为制定新标准的重要依据。

最后王安博士提出,“可降解”这个概念也许会带来一定的困惑,因为大多数降解材料只能在特殊的工业堆肥设施中降解,而非开放式的自然环境中,其未明示的降解周期也会引起部分消费者的误解,甚至可能会引起类似“杰文斯悖论”的资源过度消费现象,反而有违循环经济的减量化原则。因此,目前技术条件下的可降解材料并不能从根源上实现可持续生产和消费的目标,建立回收体系以及对产品进行再循环认证监督成为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以可回收材料为例,现阶段常见的循环认证方法及管控方式为SGS再循环验证、GRS(Global Recycled Standard)认证(可回收材料含量和社会责任监管链、环境管理、受限化学物质管控)、RCS(Recycled Claim Standard)认证。

“可降解材料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可降解材料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纺织供应链可持续绿色发展意义重大。本次会议凝聚多方智慧,汇集业界共识,共同为可降解材料产业发展所要面对的机遇与挑战提出可行性方案,助力打造纺织产业循环经济。SGS作为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长期与行业协会、专家、品牌进行战略合作与协同研发,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标准制定、测试认证、体系建设等方面都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未来,SGS将持续助力可降解材料及可循环利用技术的发展,协助专委会及众多会员企业,共同面对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全球循环经济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