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日本偶像女团“霸天少女队”虚拟空间中的日本传统能乐舞台

利用先进动作捕捉技术完成的表演影片正式公开
Batten Records
2021-03-24 12:00 4887
日本知名经纪公司“STARDUST PROMOTION 星辰传播”旗下偶像女团“霸天少女队”,将于2021年3月24日(星期三),正式公开以容积撷取技术拍摄的影片“Canon x 霸天少女队 OiSa Volumetric Video ver. 高科技虚拟演出”。

东京2021年3月24日 /美通社/ -- 日本知名经纪公司STARDUST PROMOTION 星辰传播旗下偶像女团霸天少女队,将于2021年3月24日(星期三),正式公开以容积撷取技术[1]拍摄的影片Canon × 霸天少女队 OiSa Volumetric Video ver. 高科技虚拟演出。<https://youtu.be/Fw9PNMvzbSU>本影片是由佳能(Canon)川崎事业所自2020年7月成立的Volumetric Video Studio - 川崎摄制,由影同时同步运算出高解析度3D空间,将佳能公司的容积撷取录像技术、日本知名的大众偶像文化,与日本传统艺能的能乐堂舞台3DCG模组加以融合。将能体会日本传统之美的能乐堂舞台建构成数位模组,通过在数位空间中能自由自在变换视角的先进技术,让人们享受偶像歌舞表演的影片。

本次的Canon × 霸天少女队 OiSa Volumetric Video ver. 高科技虚拟演出,是将最尖端的日本流行文化向全世界展现之概念而制作完成。受到疫情影响法自由旅行的情下,人们开始在网路上追求全新体验,通过容积撷取录像技术,挑战了在数位空间中日本流行文化的全新可能性。本影片以同时录制的无数自由视角影像,通过视角切换加强画面动感,完成了全新虚拟体验。

霸天少女队于2020年公开的音乐MV视频OiSa,以日本妖怪栖息的异空间为主题得好评,不可思的日式世界观也吸引了全球的观众欣赏。本次以容积撷取录像技术拍摄而成的霸天少女队表演,加上能乐堂的3DCG模组,在数位空间里重现了OiSa的世界观。将日本的传统艺能与日本独有的偶像文化加以融合,希望能让其他国家的观众也能享受其中。在YouTube上,可以选择日文,英文,西班牙文,中文(繁体字、简体字)字幕。本次影同也挑战了高度的多人同时舞蹈演出。偶像女团特有的发型、服装、从全身到指尖的纤细动作,将5人份的表演同时建模,是前所未有的尝试。为了能让大家更加体会虚拟与实体的融合过程,本次也将同公开幕后花絮影片,敬请欣赏以最新技术完成的作过程

[1] 容积撷取录像,是将录制的影片在3D空间中再次构筑的技术。由100台以上的专用4K摄像机录制的影像在3D空间当中建构资料,因此可以在3D空间自由调整位置及角度输出影片。通过独家的影像处理技术,能够在摄影中同步演算出高画质影片及3D模组。

消息来源:Batten Record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