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蔡天乐将接替康德出任麦德龙中国总裁

2021-03-22 18:36 8898
自 5 月 1 日起,蔡天乐将接替康德出任麦德龙中国总裁,继续全力推动麦德龙数字化转型。康德将返回欧洲,出任麦德龙集团首席采购官兼董事会扩大委员会成员。

上海2021年3月22日 /美通社/ -- 自5月1日起,蔡天乐 (Tino Zeiske) 将接替康德 (Claude Sarrailh) 出任麦德龙中国总裁,继续全力推动麦德龙数字化转型。此前,蔡天乐在麦德龙乌克兰担任首席执行官。康德在过去三年间出色地带领麦德龙中国实现了卓越增长,他将返回欧洲,出任麦德龙集团首席采购官兼董事会扩大委员会成员。

蔡天乐 (Tino Zeiske)
蔡天乐 (Tino Zeiske)

“衷心祝贺康德先生获得委任,返回麦德龙集团担任重要职务。很高兴邀请长期在麦德龙集团工作的蔡天乐先生回到中国,加入麦德龙变革创新的新征程。”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博士表示“麦德龙中国在康德先生的领导下实现了巨大的成功,通过数字化转型,麦德龙在三大业务渠道中取得了快速而坚实的发展,既保留了长期坚持的高品质、高标准,同时快速适应中国的市场变化和挑战,为麦德龙在中国的进一步壮大奠定了重要基础。我衷心感谢康德先生的贡献和卓越的领导力。蔡天乐先生在多个业务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也曾经领导麦德龙中国并取得良好业绩。我预祝蔡天乐先生在新职位上取得成功,带领麦德龙中国制胜数字零售未来。”

麦德龙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Rafael Gasset先生表示“在麦德龙工作的20多年里,蔡天乐先生一直是优秀的价值创造者。他过往在中国任职的经历也使其得以对中国市场有更全面的理解。我深信,蔡天乐先生将同麦德龙中国管理团队及合作伙伴一道,继续大力推动麦德龙在中国的发展。我们也期待康德先生能将对欧洲、亚洲等诸多市场的洞察,麦德龙中国数字化转型取得的成功经验带回到欧洲,更好的为集团商品战略布局,创造新的机会点。”

康德于2018年4月加入麦德龙中国担任总裁。在其任职期间,麦德龙中国连年实现了业务的持续发展和价值创造,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2020年,麦德龙集团与物美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康德带领麦德龙管理团队,携手技术合作伙伴多点DMALL,加速落实麦德龙中国卓有成效的数字化转型,推出了一系列拥抱新零售、加速本土化发展的创新举措,为麦德龙书写了深耕中国市场进程里的重要篇章。疫情发生以来,康德带领团队全力保障高标准的产品质量、稳定的价格和供应,在全国包括武汉在内的60个城市,为抗疫保供做出贡献。同时,康德还时刻关注可持续发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推动经济社会环境的协同发展。

康德 (Claude Sarrailh)
康德 (Claude Sarrailh)

“麦德龙中国有一个非常出色、敬业的团队,我想感谢各位同仁、各位合作伙伴的支持和帮助。过去三年来,我有幸和大家齐心进取,见证了麦德龙中国加速发展中的一个又一个里程碑。物美集团在数字化应用的卓越能力和行业整合能力以及多年的成功经验,确保了麦德龙中国的稳定发展和快速转型。多点DMALL带来的强大技术,由内而外为麦德龙中国全面赋能,使一家传统批发零售企业得以加速驶入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快车道。”康德表示,“我相信新任总裁蔡天乐先生将带领麦德龙中国出色的团队加快彻底变革,不断超越,取得更大成就。”

蔡天乐自2000年以来就一直效力于麦德龙集团,历任多个业务部门、国家市场和集团总部的管理层职务。2005年至2014年期间,他曾先后负责麦德龙中国和亚太区事务,在华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深谙麦德龙发展及经营理念的同时,十分熟悉中国零售市场的环境。在麦德龙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他的加入将为麦德龙中国团队注入更坚实的原动力,带领团队更好地秉持麦德龙优秀的德国企业基因,坚持质量品质高标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同时携手物美集团,在多点DMALL数字科技的赋能下,快速彻底变革,加速实现麦德龙数字零售的全面转型,续写成功新篇章。

谈及此次履新,蔡天乐表示:“我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加入一个全新的麦德龙中国,开始一个充满挑战和巨大机遇的创新旅程。中国是全球最具活力的市场之一,时隔7年,我十分期待再次来到上海,和很多老同事继续并肩作战。我坚信在我们全员的共同努力下,麦德龙定能在今后继续获得成功发展,进一步巩固麦德龙在食品安全领域的领先地位,以数字化推动全渠道零售、食品配送服务、福利及礼品业务的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蔡天乐出生于德国,持有德国柏林洪堡大学学士学位,主修汉学和经济学。在上海工作生活期间,蔡天乐还在复旦大学修读了硕士课程。

消息来源:麦德龙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日用品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