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与阳光电源达成氢能安全战略合作

2021-03-22 17:50 5629
3月18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与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合肥举办的“PAT 2021爱光伏一生一世”先进技术研讨会上签署了氢能安全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可再生能源制氢装置的系统安全评估、绿氢评估、信息安全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氢能技术的安全可持续发展。

上海2021年3月22日 /美通社/ -- 3月18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与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电源”)在合肥举办的“PAT 2021爱光伏一生一世”先进技术研讨会上签署了氢能安全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可再生能源制氢装置的系统安全评估、绿氢评估、信息安全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氢能技术的安全可持续发展。

TUV莱茵与阳光电源达成氢能安全战略合作
TUV莱茵与阳光电源达成氢能安全战略合作

 

TUV莱茵与阳光电源达成氢能安全战略合作
TUV莱茵与阳光电源达成氢能安全战略合作

阳光电源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等新能源电源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企业,其开发的光伏电站数据平台系统解决方案具备对光伏电站数据进行采集、管理及分析的功能。近年来,阳光电源发力氢能领域,在此次研讨会上重磅发布了国内首款绿氢SEP50 PEM电解槽,功率达到250kW,成为目前国内功率最大的可量产PEM电解槽。

根据协议,TUV莱茵与阳光电源将在可再生能源制氢领域进行技术合作,推动相关标准体系的完善,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同时,双方还将携手加强在可再生能源制氢行业的品牌建设,开展市场活动,提升在行业协会中的影响力。

TUV莱茵大中华区副总裁、高级工程师陈伟康博士表示:“TUV莱茵与阳光电源合作已有十多年的历史,很高兴双方能够进一步开展氢能安全方面的战略合作。未来,TUV莱茵将利用全球资源,为阳光电源的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以及在新能源领域的研究和拓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助力阳光电源在国内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布局海外市场。”

在商业机遇与安全风险并存的“氢”洁世界,技术支持与风险管理缺一不可。作为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服务的市场领导者,TUV莱茵凭借在检测认证领域的丰富经验,遍布全球的专家网络和先进的实验室资源,运用新技术和创新方法,为氢能及燃料电池全产业链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覆盖水电解制氢系统、高压储运系统、加氢站设施设备、燃料电池汽车、燃料电池发动机、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及绿氢评估等。同时,TUV莱茵也为产业链各个环节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安全保障,推动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

TUV莱茵全球电力电子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
TUV莱茵全球电力电子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

TUV莱茵全球电力电子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表示:“氢能是公认的清洁能源载体,是多能源传输和融合交互的纽带,也是未来清洁低碳能源系统的核心之一,如今氢能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能源技术革命的重要方向。阳光电源一直致力于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系统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研究,而TUV莱茵作为一家拥有近150年历史的国际领先技术服务商,将成为阳光电源通向‘绿氢领域头部企业’之路上的强有力支持。TUV莱茵与阳光电源将精诚合作,为实现‘致力于清洁高效,让更多人享用绿色电力’的目标携手前行。”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